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 > —嘉宾:田江波 > 访谈要点 > 正文

狠抓项目,盘活要素 筑梦临空产业高地

更新时间:2021-08-19 16:50:59    内容来源:   

作为萧山东片的工业重镇,靖江街道在产业布局和经济方面的“动作”一直备受关注。对此,田江波表示,靖江一直以来都紧紧围绕“东部智能制造引领新标杆”的发展导向,主攻临空产业发展,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是做好传统产业升级文章,筑基强能。在夯实现有产业经济基础上,调整重点产业结构,以优纺织化纤、扩机械制造、强现代家居为着力点,分行业分类型分批次对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

二是做好破解要素制约文章,发展蓄能。深化“亩产论英雄”发展理念,优化布局与提升层次并举、去落后产能与添优质增量并进,大力推进低小散企业综合整治,力促发展要素向优质企业、优质项目集中。

三是做好新兴产业招引文章,数字赋能。统筹布局智能制造、跨境电商、现代智慧物流、临空高端服务等新业态新经济,加快总投资1.2亿元的普凯新材料、总投资1.5亿元的福恩纺织扩建环保纺纱等新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创新发展动力。

此外,正在崛起的“临空数智谷”也是靖江狠抓产业优化的重要一步。“临空数智谷”立足临空产业特色,着力5G基建赋能,打造临空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双引擎。去年年底,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优势产业,调整和优化用地布局、提高园区亩产税收,靖江街道决定对园区实施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约9300万元,涉及15条道路提升、6条核心道路沿线强弱电“上改下”、8.6公里雨污管网提升、1公里镇级道路照明补强提升、8个重点路口景观节点打造以及青六线涉及区域立面、顶面改造等工作。此外,街道还计划后期在园区内新建一处数字驾驶舱,旨在提升数智谷内部政务管理能力及创新服务能力,并通过数字化手段为企业提供优良环境,为其提供更高层次的管理决策支撑。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