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 > —嘉宾:鲍宋 > 访谈要点 > 正文

设施+产业+数字 进一步打造4A级景区

更新时间:2021-07-26 10:08:47    内容来源:   

欢潭美丽乡村是萧山首个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在去年全省第五批省历史文化村落验收中,欢潭村更是以105分的高分位列全省第一。

目前,古韵欢潭景区已经成功创建为进化镇首个国家AAA级景区,并在前不久被列入未来乡村创建名单。进化镇将从三方面进行提升,进一步打造4A级景区:

在设施上进行升级,进化镇对标4A级景区创建的要求,对现有的游客服务中心、道路、停车场、旅游导视牌等配套设施进行全面升级,为高等级景区的打造提供必备的基础设施。同时,进化镇还把欢潭景区与周边大岩山景区、区级骨干林道、浦阳江沿线等优势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系统谋划、整体提升。

在产业融合上再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终极目标是推动产业。前期进化镇已经全面梳理集体资源,盘活产业用地区块,目前贤义书屋、江南织造已经通过招商引资分别入住研学项目和民宿项目,同时进化镇还对接多个团队,对一些传统手工艺行业、特色产业资源、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进行挖掘包装,包括陶艺、二胡等传统手工艺以及麻糍、茶叶等特色美食。积极引入乡村休闲和文化体验类旅游产品,探索“古镇+旅游”、“古镇+文创”等新发展业态,形成主题旅游线路。

在数字赋能上做足功夫,在提升硬件的同时,进化镇也按照未来乡村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欢潭数字乡村建设。目前,进化镇正围绕“五义欢潭”的智治理念和4A级景区创建要求,对各类场景进行软件需求调研,与区大数据局对接,积极推动区级场景赋能,加快创新场景建设,以及各类区级赋能场景的落地。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