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 > 融媒体聚焦 > 正文

“亚运兴城”幸福城区建设工程组比学赶超交流会议举行

更新时间:2021-05-06 10:50: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9日下午,“亚运兴城”幸福城区建设工程组比学赶超交流会议在萧山文化中心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游体育局,蜀山街道、进化镇、瓜沥镇文化分管领导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区图书馆从“永兴书房”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两方面介绍了建设情况,区文化馆从萧山区的创建基础、区位优势、文化基础等方面介绍钱塘潮涌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建设情况,区博物馆从运河沿岸文化遗产分布状况、具体开展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浙东运河萧山段文物保护情况及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蜀山街道、进化镇、瓜沥镇围绕“城市文化内涵深化”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瓜沥镇通过投入建设一批文旅设施、举办国民文化艺术节、持续打响亚运品牌等来构建文化发展格局;进化镇通过打响古窑文化品牌、名人文化品牌和乡村文化品牌等来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和深挖城镇文化内涵;蜀山街道将主要着力点用于打造贺知章文化,通过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和推进乡贤文化在文化产业上加快发力。

与会的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针对此次交流会议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 

“根据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幸福城区建设攻坚战的四大板块包括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品牌体育赛事、强化公共服务保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接下来我们每个季度都将举办一次比学赶超交流会,第二季度的主题是品牌体育赛事。”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江寺公园的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


作者:记者 邱璐 实习记者 陈梦婕 通讯员 胡谌昊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