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 > 融媒体聚焦 > 正文

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丨小记者带你“跟着宸宸、琮琮、莲莲游萧山”

更新时间:2021-05-06 10:49:16    内容来源:浙里少年   

距离2022杭州亚运会召开倒计时500天

萧山人民对这场“家门口的亚运会”期待万分

4月28日上午9点,“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萧山区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剧院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文明守礼、微笑服务、敬业奉献、青春志愿、靓丽巾帼、童心同行、群文欢动、全民健身”迎亚运八大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对亚运盛会充满期待。来自汇宇小学的26名萧山日报小记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和亚运兴城体验官共游亚运三馆。

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

小记者们排列整齐,认真观看了整个启动仪式,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脸上,都是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的期待和喜悦。

▲挥动手中的旗子,我们一起迎接亚运

启动仪式上,6位亚运兴城体验官备受关注,成为全场焦点。他们分别是,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翁仁康,艺术体操国家队前队长、亚锦赛冠军张玲,著名主持人、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对外文化交流专家、洲际、国家级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罗可歌,杭州亚运城市宣传片主角叶凯雯,巴西塞尔希培州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区代表戴妮。 

现场,小记者们把握机会,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采访了其中几位亚运兴城体验官。

▲小记者采访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翁仁康

▲小记者采访巴西塞尔希培州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区代表戴妮

▲小记者采访著名主持人、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并合影留念

“您好,我是萧山日报小记者,请问您最喜欢亚运会的哪个项目?”“作为亚运体验官,您觉得我们小朋友可以为迎接亚运做些什么呢?”

小记者们举着话筒热情又不失礼貌地采访亚运兴城体验官,向大家展示了良好的萧山青少年形象。

萧报小记者带你“跟着宸宸、琮琮、莲莲游萧山”

启动仪式后,小记者们和亚运体验官们一起前往杭州奥体中心。小记者们兴奋的讨论声伴随着大巴车的滴滴声,显得异常欢快。

“亚运场馆长什么样子啊,一定很大吧,我好期待啊!”

“那边就是会举办亚运会的地方吗?到时候我也要去看比赛。”

“听说那儿有个馆特别大,又能当篮球馆又能当冰球馆,太厉害了。”

欢声笑语中,小记者们的身影很快就出现在了杭州奥体中心。

▲在篮球馆听场馆工作人员介绍

艺术体操国家队前队长、亚锦赛冠军张玲陪伴小记者们共游亚运场馆。途中,小记者采访道,“张玲姐姐,您是如何实现自己想当运动员的梦想的?”

“要日复一日地练习,不要放弃,朝着自己的梦想永无止境地奋斗。”张玲姐姐鼓励小记者。当知道张玲姐姐去过里约奥运会的时候,大家的眼神充满了崇拜。

从篮球馆一路走到游泳馆,小记者近距离参观了亚运会的举办场所,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亚运场馆的筹建进程。

▲在小记者面前的就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游泳池和跳水池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作为全亚洲的体育盛会,亚运会不仅是体育赛事,更是一座城市的集中展示。

作为萧报小记者带你“跟着宸宸、琮琮、莲莲游萧山”系列活动第一站,小记者们学习到了亚运知识,与体育界大咖面对面,畅游亚运场馆。在后续活动中,他们也将继续以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向大众展示家乡风采,呈现亚运精彩。


作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