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2021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 > 融媒体聚焦 > 正文

倒计时500天!萧山八大行动助力亚运盛会

更新时间:2021-05-06 10:44: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8日是距离2022杭州亚运会召开倒计时500天!

上午9点,“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萧山区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剧院广场隆重举行。杭州亚组委机关党组成员、安全保卫部部长汪劲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区人大副主任顾大飞,副区长张亮,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出席,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出席并讲话。副区长罗林锋主持。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出席并讲话

各部门、镇街、平台的分管领导,党员干部代表、公安代表、城管代表、运管代表、市监代表、窗口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公益组织代表、文明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小记者代表以及市民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八大行动助力亚运盛会 气氛升级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发布萧山区迎亚运八大行动。

区领导向8支迎亚运八大行动队伍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文明守礼、微笑服务、敬业奉献、青春志愿、靓丽巾帼、童心同行、群文欢动、全民健身”迎亚运八大行动。编制《亚运英语100句》、发布萧山原创迎亚运主题歌曲、编制萧山全民健身地图……接下来,有关亚运文化的特色活动都将一一呈现给市民群众,各部门镇街也将通过开展迎亚运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亚运兴城体验官首次亮相 备受关注

启动仪式现场热闹非凡,群众热情高涨,对于亚运盛会更是充满期待。其中,6位亚运兴城体验官备受关注,成为全场焦点。他们分别是,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翁仁康,艺术体操国家队前队长、亚锦赛冠军张玲,著名主持人、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刘忠虎,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对外文化交流专家、洲际、国家级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罗可歌,杭州亚运城市宣传片主角叶凯雯,巴西塞尔希培州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区代表戴妮。 

翁仁康在萧山群众里头有着极高的人气,这次成为首批亚运兴城体验官,他很开心:“我是萧山本土的曲艺工作者,曲艺是扎根于群众的文艺形式,接下来我会通过说唱的方式向大家和远方的朋友介绍萧山。”在翁仁康看来,亚运精神是永恒的,这个体验官更是终身制的,自己更会尽心尽力干好亚运兴城体验官。 

来自巴西的戴妮也按捺不住成为亚运体验官的激动,她来中国已经十年,一年半来到钱江世纪城创业,她热爱萧山这片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土地,她祝愿杭州亚运会一切顺利。导演罗可歌这样说道,“萧山群众的体育氛围非常好,亚运会不仅仅是体育人的亚运会,也是我们萧山人民群众的运动会。作为一名导演,我会通过艺术手法提炼萧山故事,将其呈现给全亚洲人民、全世界人民!”

 

活动仪式上,向10位亚运安保尖端团队代表授牌。

向10位代表颁发萧山区迎亚运体育管家聘书。

来自教师、工人、志愿者等队伍的8位代表上台表态发言,发挥个人所长,齐心助力亚运!


作者:记者 蔡小飞 刘舒晨 汪煜铭 实习生 陈梦捷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