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首届贺知章文化节 > 头条 > 正文

蜀山贺知章动漫形象出炉!

更新时间:2021-05-31 10:36:44    内容来源:萧山蜀山   

经过一个月时间的征集评选

贺知章动漫形象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13个贺知章动漫形象脱颖而出

蜀山动漫文化迈出重要一步

5月30日上午,蜀山街道“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贺知章动漫形象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贺知章学校报告厅举行。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莅临颁奖典礼。中国内地金牌制片人,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制片厂厂长、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教授郁康淳,街道领导楼海锋、周志军、王鑫、张海英、占宇飞、戴永宏、张炯明等出席活动,蜀山乡贤代表、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潮,街道机关干部,各村社负责人,贺知章学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颁发金奖。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颁发银奖。

中国内地金牌制片人,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制片厂厂长、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教授郁康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动画人常虹教授,蜀山乡贤代表、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潮颁发铜奖。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讲话

尹哲军表示,蜀山贺知章动漫形象全国征集比赛的开展,不仅让选手在参赛过程中更好地了解贺知章文化,更是通过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让贺知章动漫形象被更多年轻人所接受。贺知章文化的打造,是萧山提升文化内涵、城市品格的重要抓手,下阶段,我们将加强学术研讨,以多形式活动为载体,深挖贺知章文化,推动贺知章文化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讲话

楼海锋首先向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

楼海锋表示,蜀山是浙东唐诗之路先导贺知章的故乡,2020年以来,蜀山锚定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源起地建设目标,通过拍摄《诗狂贺知章》纪录片、启动贺知章纪念馆建设、设立黄亚洲书院等举措,努力挖掘、传承和弘扬诗路文化在蜀山大地上熠熠生辉。贺知章动漫IP形象的创造,将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动漫融合发展,让贺知章文化的传播更具拓展性。以此为契机,蜀山将在文创产业上持续发力,为打造萧山新时代文化强区贡献蜀山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专家点评 ·

著名漫画家聂峻谈贺知章文化的年轻化传播

著名漫画家十九番点评获奖作品

· 精彩表演 ·

现场,贺知章学校带来节目《知章少年心》和《知书达理》。

· 获奖作品集 ·

▲金奖

▲银奖

▲铜奖

本次活动在全国引起了热烈反响。自启动以来,全国各地上千件应征作品如雪花般涌来。网友的热情还体现在投票上,在短短三天时间内,这些动漫作品便收获了上百万的网络投票。经过遴选,最终,金奖选手产生在黑龙江省,获奖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充分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火爆程度。

▲合影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