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三八特辑|来看信访“女神”的多面精彩~

更新时间:2023-03-17 08:42:04    内容来源:   

有这么一群身影,在岗位上,她们热忱努力、勤勉踏实,以专业、智慧、坚韧,撑起了信访工作的半边天;在生活中,她们从容优雅、积极乐观,是母亲、妻子、女儿、同事、爱人,喜欢书画、养花、旅游、运动。她们的肩膀既担风雨也载柔情,她们的生活多面且精彩——她们就是萧山区信访局的女神们,信访战线的铿锵玫瑰们。

图片

春暖三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她们,领略她们的多面精彩,并向她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图片

01办公室

她们,细致入微,全力保障机关工作高效运转;她们,贴心细心,让信访干部真正感到温暖。

图片

陈彦蓉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信访岗位上,不论与上对接还是横向联系、外部沟通还是内勤保障,都确保高效运转。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

图片

负责财务的孙海燕一丝不苟,工作细致入微,严格执行会计制度和局机关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局机关财务系统的高效运转。大家有财务方面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去请教这位贴心的“大管家”。

图片

作为信访新兵的傅娜勤于学习,踏实肯干,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自己的汗水,没有轰轰烈烈和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信访工作道路上一个个深深的脚印。

看似柔弱女子的王祯,却有着无穷的能量。她的工作很有条理、办事效率高。文件整理得井井有条,物品保管得齐齐整整。在忙碌的工作中,做事仔细,任劳任怨。

02接访科

她们,严谨细致,认真办理、交办、督办来访事项,用心维护来访群众合法权益,一丝不苟,及时准确分析来访情况,充分发挥其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

图片

面对琐碎繁杂的工作,凌娟有足够的细心、耐心、恒心,对于上级交办的积案办理审核和汇报工作,做到零差错,零投诉。她对待工作用心细致,无论是重要信访件的交办处理还是党务工作,都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生活中的她喜欢摆弄花花草草,会利用碎片时间走路、练瑜伽,周末偶尔外出短途游。

作为接访科的一员,曹梦婷在工作中勤恳干事,恪尽职守,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她虚心上进,自觉还需不断努力,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拓展。私下的她享受慢而充实的生活,特别喜欢大自然的甜美和绿荫环绕的气息。

03办信科

伏案于办理群众来信的她们,将心比心,努力让群众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倾听于百姓呼声的她们,虚心务实,问计于民汇聚百姓的智慧与力量。

作为办信科的“半边天”,冯春晓、沈醉梦兢兢业业,肯下功夫,认真办理手头的群众来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为规范来信办理,有力维护信访群众的切身利益,她们努力学习新的办信工作制度,直至吃透弄懂。她们倾听百姓的建议和呼声,汇聚百姓的智慧与力量,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剖原因找症结,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贡献“她力量”。

图片

04督查科、复查复核科

疾驰于督办信访事项的她们,雷厉风行,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整改;穿梭于信访一线的她们,情系群众,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办结。

图片

作为督查科的一员,任春已投身信访工作十年,法学科班出身的她,一直坚守“明德崇法,笃行致知”的工作原则,兢兢业业,守则担当,无论是督查业务工作,还是局机关党建、妇联、宣传工作等,都能以专业和智慧,认真履职,践行信访干部初心使命。

图片

复查复核科的方芳,是一名有着将近二十年信访工作经验的资深信访干部,业务工作严谨细致,兴趣爱好较为广泛。目前她主要受理处理全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的相关工作,服务在一线窗口,面对面与人民群众交流沟通,以优质的服务获得好评。

05信访事务保障中心

忙碌于电话端的她们,热心耐心,用网线架起信访群众和职能单位间的沟通桥梁;直面信访“疑难杂症”的她们,较真碰硬,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杭州市巾帼文明岗七色花岗的岗员,她们注重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回应群众诉求。

图片

岗员王勤和冯丽都是从教师岗位转到信访岗位的,她们把教师的基本功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沟通效率较高,在受理员培训等方面体现了自身优势。冯丽在积案化解、网信办理中倾注了大量的时间,作为一名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克服困难,经常加班加点撰写信访材料,为克难攻坚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勇于创新的倪盼盼、吴心逸,在新系统上线之初因功能不够完善等问题,与同事一起研究出核查到期件的方法,努力让各单位的信访件能按时办结,并及时与上级工作人员沟通解决疑问。在工作中稳重踏实、认真负责的倪盼盼,在生活中兴趣广泛,她热爱种花养宠,喜欢手工制作,是个内心充实而有趣的姑娘。

图片

俞飞超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站在群众角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信访件中的每一起“疑难杂症”都抱着“死磕”到底的精神,不断与职能单位以及反映人沟通,做好信访工作的桥梁。无论是职场工作还是家庭生活,她都用智慧与坚韧,做到两者兼顾。

朱维娜作为一股年轻的信访力量,认真踏实地处理好每一个信访事项。为了切实把各种信访事件落到实处,及时解决各种矛盾纠纷,在工作中她往往是坚守岗位最后一个下班的人。她也是个生活十分自律的姑娘,在工作之余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以饱满昂扬的姿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图片

自称“小白”的丁烨,从刚开始面对一些信访疑难件不知所措,到逐渐蜕变成能业务熟练小能手。耐心细致的王洁,默默无闻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擅长与职能部门沟通的董浙颖,总是在一件件疑难件的处置中感受到时光飞逝。

图片

不论是何种身份,

她们用各自的方式证明,

每一个美好的背后

都有她们的默默守护

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

信访战线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因为她们

三月春光更美丽!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