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领域专家来授课!这场信访培训超实用

更新时间:2022-11-23 16:23:59    内容来源:   

“这样的培训犹如‘及时雨’,给头脑充电,为精神补钙”!近日,萧山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信访工作培训班,特邀领域专家前来授课,各教育指导中心、高中分管负责人,部分初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图片

金华市信访局副局长朱瑶琪作《信访工作》专题讲座 ,他以多年从事信访工作的经验和对信访工作规律的研究,从信访的产生与发展、信访制度介绍、信访工作的认识和信访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各类群体性事件和案例,全面分析了如何预防群体性风险的工作措施,以及结合校园突发事件全面分析了信访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信访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和素养,还阐述了信访信用建设的重要性,让信访工作“诚信”理念入脑入心。

图片

桐庐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忠华作题为《教育信访与舆情风险管控略谈》的专题讲座,从信访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干三个维度,结合案例就六大类教育信访的处置方式作了具体的指导,指出学校(幼儿园)要始终将信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同时要树立正确的理念、健全基层信访制度,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切实做好基层信访工作。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内容聚焦当前信访工作的热点难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进一步提高了萧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学校(园)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教育信访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处置能力,为学员们及时充电补钙,更好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取得不错的反响。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