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信访倾听民声,民呼我为,值得点赞!”

更新时间:2022-01-13 10:59:05    内容来源:   

“这里每天开车进进出出,太不方便了,而且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太危险了。”热心的孙大姐焦急地说道。

2021年11月中旬,家住临浦镇越溪府小区的孙大姐来到运河里社区矛调中心,反映小区前后之间的道路近段时间突然失管了,道路两侧乱停车现象愈演愈烈,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社区干部随即前往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并向区矛调中心临浦分中心寻求帮助。临浦分中心信访工作人员获悉后立即行动,协同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牵头召集交警、派出所、城建办、社区、物业等进行多部门会商,第一时间确立了“派出所巡查,社区与物业劝导,政府部门申报新建道路路名”的解决方案。虽然有了临时解决方案,但实际运行效果并不理想。12月初又有居民陆续向社区和萧山“12345”等部门反映,称该道路傍晚仍存在大量机动车占道停车现象,严重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继续跟进处理。

群众安全无小事。对此,临浦分中心一方面请社区干部做好居民安抚工作,另一方面针对不文明停车“顽疾”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12月30日,临浦分中心组织道路管理技术部门、社区、物业等相关单位进行核查,通过实地踏勘,听取群众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根据实际路况,拟实施机非隔离方案,从根子上解决停车乱象问题。

2022年新年第一天,越溪府小区门前道路焕发新颜,道路两侧新加装了崭新的非机动车道硬隔离与警示柱,以及重新绘制的道路标识线,道路交通井然有序。随后越溪府居民代表特地赶到临浦分中心当面向信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一件烦心事,自从实施了机非隔离,小区环境更美观,出行更安全了。临浦信访倾听民声,民呼我为,值得点赞!”

图片

越溪府小区无名市政道路实施机非隔离后井然有序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