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厉害了!萧山区这家调解工作室摘得“省级金牌”

更新时间:2022-01-04 15:32:36    内容来源:   

近日,浙江省人民调解协会公布省级金牌人民调解工作室评选结果。经过层层考评,入驻萧山区矛调中心的杭州市萧山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老法官调解工作室荣获“省级金牌人民调解工作室”称号,这也是萧山区矛调中心首家省级品牌调解工作室。

图片

“老法官”调解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5月,调解团队现有成员6名。3名专职调解员中,孔对月、陈建英均为萧山区人民法院退休法官、一级人民调解员。调解员章佳莹为法学本科毕业、二级人民调解员。在两位退休法官“业务硬核、服务担当”的引领带动下,工作室成员充分发扬“人善、地熟、业务硬”的突出优势,成为全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前线的一支骨干力量,在群众中收获良好口碑。今年以来,工作室成功调处相邻权、离婚、赡养、抚养、买卖合同、道路交通事故等各类纠纷14790件,涉案标的达184亿元,其中重大疑难复杂纠纷628件,交出了一份为民定纷止争的高分答卷。

图片

萧山区矛调中心作为全区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的集成平台,聚焦培育“公和萧山”品牌为核心,积极搭建调解服务全科网络,当前已实现“专业+市场”等多元调处力量并进态势。各镇街也培育涌现出临浦“峙山和”、新街“新和睦”、益农“益和堂”、宁围“为宁调”、盈丰“盈心和”等特色品牌调解组织,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保驾护航、增光添彩。下一阶段,各调解组织将继续发扬争先创优的风采担当,挖掘骨干强队伍,融汇资源展品格,为满足群众多元解纷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