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小绿码无故突变色 区长热线“接诉即办”帮解困

更新时间:2021-12-10 10:26:08    内容来源:   

“铃铃铃……”,12月8日10时50分,在萧山区长热线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中,一通转自杭州“12345”的紧急电话引起工作人员的格外注意,萧山市民徐先生在前往上城区某大厦工作时发现,一直是绿码的杭州健康码突然变红了,出行受到极大的影响,遂打电话求助。

区信访局领导了解到这一信息后,高度重视,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七色花岗岗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联系属地和区防疫办。不到10分钟,岗员朱维娜联系上了属地北干街道信访办尉红卫主任,另一边,岗员俞飞超对接上区防疫办。她们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并实时跟踪办理情况。

图片

接到该件后,北干街道立即响应,迅速展开核查。通过仔细核实反映人身份信息,确认其近期行动轨迹,做到严格把关、排除风险。经查,反映人没有接触疑似或确诊病人,系住处临近突发疫情小区,才导致健康码变红。根据徐先生的实际情况,街道按转码流程给予转绿码。

12时03分,街道信访办及时回访了解进展情况,徐先生反馈健康码已调整为绿码,并表示感谢。至此,健康码无故变红的问题得到解决。

据统计,12月8日0时至17时,区长热线共收到市民来电关于疫情信访件共计321件,其中涉及北干街道疫情件共计34件,内容主要涉及区域附近小区人员健康码变色事宜。面对突如起来的疫情,萧山区长热线闻疫而动,快速反应,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及时回访,高效妥善处置群众涉疫信访事项,跑出疫情防控和为民解难“加速度”,最终迎来了群众的“满意”。

图片

区长热线也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如有经过中高风险区等原因导致健康码变色,不要过度恐慌。可到所在社区进行申诉,经社区核实后,可转为绿码。同时注意,如有恶意隐瞒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