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妨碍生长又危险 立即拆除还处罚

更新时间:2021-11-15 16:37:46    内容来源:   

为自己方便在树木上绕电线,类似行为不仅“伤害”树木,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萧山区长热线收到群众反映,蜀山街道吉利路的绿化树上缠绕着电线,希望有关部门给树木“松绑”。

图片

区城管局蜀山中队执法队员在检查时亦发现,涉诉道路有两家店面门口的树木上,存在围圈电线、安装照明设施的情况,便立刻找来了这两名店家。

面对执法队员的询问,两名店家道出了原委:他们是想通过加装照明灯来提升夜间店铺亮度,吸引顾客,并没有意识到在树木上围圈电线的危害。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就带着两名店家走到一旁,指着旁边因尼龙绳捆绑而勒出细痕的树木,对他们科普道:树木上长时间缠绕电线,会勒住树皮,从而阻碍树皮运送养分,最终妨碍树木健康生长。而且这些电线都是店家自己设置,线头不仅老化,部分电线接头还没做好防水处理,最近雨水不断,一旦漏电,安全隐患极大。

图片

经执法队员仔细询问和周边了解,这些电线有的还在使用,有的已是陈旧废弃,还有的店家也说不出来源和用途。执法队员对两名店家在树木上缠绕电线安装照明设施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店家立即整改。同时,对不属于这两家店、来源不明的电线,及时将情况反馈给蜀山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由其落实后续整改。一番细致说理后,店家也意识到了错误,当场认可并接受了城管的处罚。

图片

区长热线在此提醒,在树木上拴、钉、刻、划,绑缚晾衣绳,围圈、攀折花木等行为,都会对树木产生危害。爱惜树木,保护城市的绿色,能让我们拥有夏日的阴凉,秋日的芬芳,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从我做起。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