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国家信访局联合调研组来萧调研

更新时间:2021-10-27 16:12:12    内容来源:   

10月23日下午,国家信访局督查室二级巡视员章晓可一行赴萧山区开展信访资金工作联合调研活动。省信访局督查专员朱传日,市信访局督查专员陈亮,省市区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一行走进萧山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综合受理、联合接访、法律服务、诉讼服务、多元调处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中心组织架构、创新特色和实际运行情况。“这边一天的接待量有多少?”“什么类型的案子多一些”……参观过程中,章晓可还与接访窗口工作人员、老法官工作室调解员深入交谈,并仔细询问接访量、群众诉求类型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一行围绕化解特殊疑难信访问题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在回访被救助信访人、访谈资金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查阅信访资金档案材料,听取信访补助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萧山区信访资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萧山区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上组织领导规范、体制机制完善、跟踪督查及时,回访问责严实。现场,调研组还对萧山区专项资金管理方式作出相应指导意见。

章晓可强调,中央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资金,体现了党中央对困难信访群众的关心和对信访工作的支持。要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综合效益和政治效益,把专项资金用实用活用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群众心坎里,着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章晓可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层面充分认识信访资金的作用,有效发挥专项资金带动作用,密切党和群众的关系,推动社会治理;要认真消化和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统筹用好信访资金,减轻地方经济压力,为基层减负;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监管确保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推动疑难信访问题及时妥善化解,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杜绝信访资金“不想用”、“不敢用”,注重调整思路、创新方法,彰显为民情怀,运用好专项资金在信访工作中的润滑和推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以提高资金效益为导向,精简流程,严格程序,推动专项资金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实现专项资金功能效益最大化。

陈亮代表杭州市信访局感谢国家信访局联合调研组的指导。他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开阔了思路,还增强了信心。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敢为先,干当头,杭州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流程,严格执行,确保专项资金使用经得起检查,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信访资金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

图片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