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公开听证 破解信访难题

更新时间:2021-08-31 14:25:53    内容来源:   

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化解复杂疑难信访件,8月27日,一场围绕旧房拆除的信访听证会在萧山区矛调中心召开。听证会由区信访局副局长主持,同时邀请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律师)、区农业农村局、规资萧山分局5位代表担任听证员,监督员、政策咨询员、旁听员等代表一同参会,共同对这起关于要求按照现行标准赔偿其旧房拆除费用及安排新宅基地的信访事项进行“把脉会诊”。


会上,主持人公布听证事由,介绍听证参加人身份,询问信访当事人是否提出回避申请,并宣布听证纪律。信访人项某及其委托代理人、承办单位及其委托代理人分别围绕争议焦点进行申辩和质证,摆问题、亮证据、讲道理。听证员就事件要点发出提问,以充分掌握情况,理清来龙去脉。会议全程录音录像,保障听证会公平公正。

随后,听证员通过合议形成合议意见,并当场进行宣布。随着与会人员确认听证记录无误并签好字后,这场持续一上午的听证会顺利结束。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