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一只抽水马桶引发的“悬案”

更新时间:2021-08-19 14:32:37    内容来源:   

近日,萧山区城管局临浦中队队员老金收到一则转自萧山区长热线的群众投诉,奇葩事情令人“哭笑不得”:有柏山陈社区居民反映,自家门口道路上“空降”了一只废弃的抽水马桶。


一场误会 

“差点伤了邻里和气”

为了这只废弃的马桶,还差点伤了邻里和气。老金了解到,投诉人发现不明垃圾后,一度怀疑是邻居干的“好事”,于是就找邻居“兴师问罪”,邻居否认,两家一言不和就开始争吵,后来甚至于要动手干架,社区的治保主任急忙赶来调解。

要说还是治保主任有办法,在边上居民楼发现了一个居民自己安装的监控探头,一看刚好对着事发地点,就查看了之前的监控视频,仔细调看后发现了可疑人物,证实并非邻居所为,这才解开了一场邻里误会。


一丝端倪 

锁定调查方向

马桶到底是谁丢的?根据监控显示,当时天降大雨,视线模糊,但眼尖的老金还是发现了端倪:只见视频中,一辆面包车在案发地点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两个人,迅速将车内的一只抽水马桶搬下放在路边上,之后上车扬长而去。

△监控视频记录下偷倒过程


“虽然事情不大,但影响不小,社区群众都看着呢,必须要让这个‘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老金着手开始调查,决心查清事情真相,抓住这个乱丢垃圾的人。


一番 “追踪” 

“悬案”真相大白

好在监控视频中能看到面包车的车牌,老金顺藤摸瓜,联系上了车主,对方却称自己毫不知情。不过,车主坦言:前一天店内装修确实有个废弃的抽水马桶要处理,就把车子借给一个朋友让他去扔,没想到扔到了路上。随后,老金又与车主朋友姜某取得联系,接到电话的姜某不敢相信,城管竟然这么快就找到自己。老金责令姜某立即到区城管局临浦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次日,姜某来到临浦中队接受调查,办案队员带姜某指认了现场,那只抽水马桶还躺在路边。在确凿证据面前,姜某一脸无奈,自认为事情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还是难逃法律的惩罚。执法人员对姜某随意丢弃大件垃圾的行为给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此外,姜某还得自己负责将抽水马桶送到正规的大件垃圾收集点去。

△“肇事者”指认现场 

类似的随意丢弃、倾倒、堆放垃圾的投诉案例,区长热线收到过不少,通过受理人员及时交办有关部门、跟踪掌握案件进展,执法人员通过治安监控、社会监控等设备调查取证,巧妙破案依法处置,部门间高效联动让心存侥幸的偷倒垃圾人员无所遁形。区长热线在此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侥幸心理不可取。要学法、懂法、守法,切莫随意乱丢垃圾,守护城市美好环境,人人有责。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