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毛泽东诗词里的壮阔党史 ——区信访局“8090”新时代理论系列宣讲活动第二场,精彩继续!

更新时间:2021-08-09 15:46:15    内容来源:   

8月5日,萧山区信访局举办“8090”新时代理论系列宣讲活动第二场。80后信访干部陈彦蓉以“从毛主席诗词里看党史”为主题,为在场人员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课。

图片

授课中,陈彦蓉以各个时期毛泽东的诗词为切入点,透过翔实的历史资料,用一条诗词线串联起百年党史的脉络。从求学时期的《七绝·呈父亲》,到投身革命的《沁园春·长沙》,从抗战时期的《沁园春·雪》,到漫漫长征的《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最后到新中国成立在即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毛泽东在不同创作时间、历史背景写下的诗词,字里行间表达了他投身中国革命和建设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句句诗词令在场人员一窥伟人“诗性”风采。整堂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新鲜的视角重识伟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方式“活”了起来。

图片

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激发信访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学习中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事斗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图片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