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葆初心 聚目标 抓严实 ——萧山区信访局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更新时间:2021-08-09 15:37:06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回顾2021年上半年工作,深入查找问题短板,谋划部署下半年任务,7月30日下午,萧山区信访局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局长楼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图片

楼向东作重要讲话


盯目标、讲方法,团结一心成效明显

会上,楼向东对2021年上半年全局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上半年,全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信访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我加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体现在访源治理初见成效,积案攻坚有序推进,条线工作卓有成效,信访保障任务完成有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多次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区信访局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查问题、补短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立足区情实际,目前我们在走访总量、规范办理、实现‘无信访积案县(市、区)’目标,考核指标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和差距。”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楼向东也指出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短板,并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精准发力,着力补齐短板。

抓重点、出亮点,锚定目标继续努力

就更好推进下半年工作,确保交出“高分”答卷,楼向东要求,要根据省、市要求,结合萧山实际,围绕“攻坚年”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初次信访事项化解、重复信访(积案)治理、依法终结信访事项”三大专项行动,全力“减存量、降总量、控增量、防变量”,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逐项狠抓落实。

图片

一是进一步锚定目标,确保考核进位,紧紧围绕“一个确保、两个实现、三个下降”的总体目标,全力“减存量、降总量、控增量、防变量”,聚力营造良好信访生态环境;

二是进一步盯紧访源,确保提质减量,扎实开展“初次信访事项化解”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评价满意率;

三是进一步强化攻坚,确保化解质量,深入开展“重复信访(积案)治理”专项行动,务必完成年度化解要求;

四是进一步加强联动,确保终结成效,扎实有效开展“依法终结信访事项”专项行动,全力督促化解一批信访突出问题;

五是进一步加速推进,确保整体智治,依托访情分析平台和12345智能场景应用,逐步实现数字化信访和信访数字化双向驱动。

六是进一步抓实学习,确保整体提“素”,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抓细“学习”切入点,抓严“整改”关键点,抓实“成效”落脚点,确保学深悟透、指导工作;

七是进一步改进作风,确保整改成效,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标准和“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端正服务态度,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把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要位置。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