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日志 > 正文

“为”到实处,前线后台都有他的身影

更新时间:2021-08-09 15:17:19    内容来源:   

身穿迷彩服的小谭刚从抗台一线归来,身上汗水和雨水还未曾干透,他正向萧山区信访局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汇报信访件处理情况。

“去支援!第一时间!”

2021年7月24日,在萧山区宁围街道抗台备勤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信访干部谭佳伟时刻待命,准备为抗台贡献绵薄力量。当接到南片重灾镇河上镇需要支援的消息时,他义无反顾随同街道参加抗台的民兵第一时间赶赴河上镇支援,一同出征的还有街道信访办的柴冰峰。

图为谭佳伟和柴冰峰跟随民兵集结出征

当他们赶赴河上镇路途中,看到该镇的灾情非常严重,交通瘫痪,主管道路已进行交通管制,永兴河整条河水位已经到达警戒水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情况紧急,谭佳伟和队友们第一时间开展救灾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夜奋斗在永兴河沿岸加固堤坝,确保农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坚持不懈连续作战6个小时后,水位终于在凌晨2点35分得到了有效控制,险情暂时排除。回到休整点,顶着湿透的衣物,谭佳伟发现已是凌晨3点多,稍作休息,次日他又跟队友们迅速投入抗台工作中。

图为现场救援

守护居民回家路

7月25日,宁围街道钱江蓝湾业主居民向“12345”求助,受台风“烟花”影响,小区内的网络出现问题,门禁卡无法使用,导致居民们无法回家,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尽快修复网络。谭佳伟通过宁聚蓝四个平台接收到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通过该平台紧急联动,将问题落实到水博社区,并且同一时间上报街道职能科室。接到反映后,水博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响应,带上雨具迅速赶往钱江蓝湾处置,同时立即联系网络工程部门,安排相应工作人员对接电信公司。为核实到最新进展,谭佳伟每间隔5分钟与水博社区副书记童盈峰进行联系,确认问题是否处置妥当,居民是否全部安全回家,并督促有关部门加快处置进度,确保居民顺利到家。7月27日,小区居民黄先生在领导信箱留言,点赞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反应快速、处置高效,为民排忧解难。而该件是谭佳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解决居民这样那样的小事”。

图为水博社区书记胡志红、副书记童盈峰马上赶到现场,安排人员维修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