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日志 > 正文

98年小姑娘入职区电不久,同事们却对她敬佩不已……

更新时间:2021-08-09 15:00:40    内容来源: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做好超强台风“烟花”抗台防御应急保障,萧山区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启动防灾减灾应急预案,联勤联动,值班值守,坚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作为新入职的政务热线受理员,98年的徐红亿第一次参与防台。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她,无比重视这份工作,从上岗开始,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努力吸收信访知识,扎实提升业务能力。面对台风“烟花”的来袭,徐红亿决定在单位留守,她觉得此次值守,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而且可以为防台抗台尽一份力。与家人沟通时,面对母亲的担忧,徐红亿耐心解释,她坚定的态度最终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

被强台风“烟花”刷屏的那个周末,萧山区发生连续强降雨,群众来电剧增,面对挑战,徐红亿一头扎进了工作中,认真倾听信访人的每个需求,帮助信访人解决困难。

“我是进化镇葛云飞路杭州某茶叶专业合作社业主,我们这地势较低,积水严重,急需沙包等物资援助”,7月24日,徐红亿的同事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十分焦急。此次暴雨来袭,短时间内降雨量大,使得进化溪水上涨漫过路面形成积水,该镇多处房屋受淹,受灾严重,情况紧急。而该来电的信访人正是徐红亿的父亲。

听到消息后,徐红亿非常着急,忙打电话回家,电话那头的母亲反而安慰女儿不必太过担心,让她专注工作。家中有难,徐红亿却没有选择撤退,毅然坚守在岗位上。同事们得知情况后,对这位瘦弱娇小的女生佩服不已。

此次防台过程中,在萧山区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像徐红亿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无惧风雨,迎难而上,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为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硬仗筑就温暖屏障。他们或许不在抗台抢险一线,但战“烟花”少不了他们默默坚守的身影。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