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一面锦旗,诉说一段“为民解忧”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1-07-09 15:21:36    内容来源:   

近日,盈丰街道调解委员会收到一面群众送来的红色锦旗,锦旗上写着“公正调解,为民解忧”的字样。

对于送锦旗的王某家属,盈丰街道调解委员工作人员不陌生,就在不久前,他们还在为王某的死亡赔偿和补偿事宜奔走申请。

事情得从几天前说起。

2021年6月21日,正值建党百年安保期间,萧山区盈丰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了一宗调解案。6月11日,盈丰街道辖区内发生了一起工棚意外死亡案件,工人王某意外在工棚死亡,王某家属因死亡赔偿和补偿事宜与公司发生纠纷,双方自行协商多次均无果后发生冲突,后到盈丰街道调委会申请调解。  

盈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掌握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响应,成立了由平安办、公服办、城管办、派出所、劳动保障、司法所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调解工作组。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避免发生群体性冲突,调解工作组及时介入,第一时间召集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沟通了解,双方对赔偿、补偿金额争执不下,矛盾焦点在于该事故的定性是否属于工亡。

区劳动保障部门、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多次对家属就该事故进行梳理并耐心解释,联合调解组连日加班,先是采取“背对背”的分头做工作方式,对王某家属耐心安抚、劝导,对双方反复做思想工作。当赔偿、补偿数额差距逐渐缩小,双方愿意坐下来沟通后,联合调解组趁热打铁,将双方约至调解室,进行“面对面”沟通。通过反复劝说,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双方各退一步,终于在6月24日晚8时化干戈为玉帛,双方当事人就赔偿、补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