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佟桂莉在区矛调中心下访接访时强调: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积极推动“民呼我为”落到实处

更新时间:2021-07-09 15:20:2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萧山区矛调中心下访接访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畅通基层民意渠道,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积极推动“民呼我为”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佟桂莉来到区矛调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仔细了解事情的原委,并与区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一起商量解决方法,认真给予答复。她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要加强调查研究,落实责任,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接访结束后,佟桂莉又听取了当前萧山区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佟桂莉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民所需、解民所盼,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初次信访事项化解、重复信访(积案)治理、依法终结信访事项”三大专项行动,强化数字赋能,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从源头上预防矛盾减少矛盾,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当地,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