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重温入党申请书、光荣授章、上党课…… 萧山信访局这场活动,感人又催人奋进

更新时间:2021-07-09 15:01:08    内容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党性修养,汲取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6月30日,萧山区信访局举行“永葆初心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区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再忆初心路

重温入党申请书

一份入党申请书,承载着每一位党员的初心誓言。再一次拿到自己书写的入党申请书,许多信访干部发出了感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难忘儿时的学堂……10年前、20年前,50年前,不同年代的党员手捧入党申请书,唤醒追寻初心的难忘记忆,令人心潮澎湃。听入党故事,重读铮铮誓言,感悟初心使命,在场人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

诵读入党申请书

分享个人感悟

传承与发扬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枚“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浓缩了老党员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在为党为党的一生。

图片

区信访局此次获得荣誉纪念章的有5名退休老党员,其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74岁,张耀根、韩素娟、陈妙庭3位老同志作为代表参加了仪式活动。区信访局局长楼向东逐一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束表示敬意。三名老同志表示,能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特殊时刻,收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感到非常荣幸。颁奖仪式上,老党员们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讲述了自己入党的成长历程,重温了在信访岗位上的珍贵回忆,有老党员在讲述中一度激动落泪,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向他们致敬。青年信访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老党员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使命。

图片

图片

★ ★ ★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陶祖法、盛宝明、韩素娟、

张耀根、陈妙庭

★ ★ ★


图片

陈妙庭:不忘初心,永不停步

我是1968年当兵,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52年的党龄,我们这一代人是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我在信访岗位上工作了20年,我们当时一共只有6个同志,能看到现在信访队伍逐渐庞大,感到很欣慰,感觉我们国家越来越好。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永不停步。

图片

韩素娟:本着一颗心,做一事忠一事

我是1993年到的信访局,在这之前我还干过赤脚医生等工作,不论什么工作,当时就是本着一颗心,做什么就干好什么。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时刻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力所能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图片

张耀根:

跟着共产党走,是一辈子的事情

能够获得纪念章,我感到既兴奋又激动。回忆在党的培养教育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总结为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我,我会永远跟着共产党,一生一世跟着共产党,一心一意跟着共产党。

图片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上“七一”党课

一堂党课,凝聚着历史的宝贵财富和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重温党的七大,不仅要在回望过去中了解历史细节,也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未来。

区信访局局长楼向东围绕“重温历史 永葆初心 勇担使命”的主题,引经据典,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和经典语录,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党课,深入浅出的讲解、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使得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图片

楼向东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提升新时代的政德修养,打造高素质的领导干部队伍,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