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有效推动解决民生问题——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到区矛调中心开展值守接访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8 10:12:48    内容来源:   

5月26日,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到矛调中心开展值守接访活动,亲自接待来访群众,会商研究信访突出问题。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倾听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利,有效推动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

与有关部门专题会商

接待来访群众

接待街道信访代办员

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随机接访


听取信访工作汇报

接访中,章登峰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看有关材料,深入了解事件原委,并逐案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针对信访人李某某反映的事业单位改制背景下有关退休待遇问题,章登峰现场释法明理,开解情绪,向信访人表达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同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牵头部门,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落实,早日解决群众期盼问题。针对盈丰街道信访代办员代信访人虞某某反映的拆迁安置问题,章登峰要求有关部门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确保居者有其屋,同时注重在个案研判的同时,梳理政策措施,推动点上问题面上解决。对有关开发区热电厂的信访积案,章登峰明晰解决思路,要求有关部门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协调进度,把问题想在前,方案措施想在前。针对土地出让金延期支付引发的问题,章登峰梳理案件要点,明确问题症结,要求有关部门准确把握法律法规,尽快依法依规处置有关问题。

在听取区信访局关于近期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章登峰充分肯定了区信访局和全区各级各部门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全区信访系统主动作为,创新机制,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在信访总量和考核排名上均有明显进步。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时间节点比较特殊,信访工作面临着形势任务和考核要求压力。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区信访联席会议作用,着力破解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同时要加强分析研判,认真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把信访工作的重心放到事前防范上来。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