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打好“四大战”,全力护航建党百年

更新时间:2021-05-25 15:43:22    内容来源:   

5月20日,萧山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积案化解治理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各部门信访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信访联席办通报了近期信访形势和重复信访(积案)化解有关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区教育局和区公安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萧山分局、瓜沥镇、盈丰街道分别围绕学区划分和培训机构监管等热点问题化解和重复信访(积案)化解交流发言。

针对下步工作,赵立明要求,要全力做好访源治理和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发现苗头提前介入,抓早抓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一少四确保”的目标,着力打好四大战:

一是打好责任落实持久战。严格落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责任,加强考核通报力度,在前期周提醒月通报季考核的基础上,对攻坚指标推进缓慢的单位,及时发出督查提醒单,对督查提醒后整改不力的采取措施,对工作责任不落实的严肃问责。

二是打好访源治理主动战。对排查梳理的信访隐患,要逐一制定化解方案,逐人逐案限期销号,突出重点镇街挂牌管理,高度关注访源治理各项目标要求,已被挂牌的要积极整改,其他单位引以为戒,全面强化信息预警,通过排摸针对性开展防范化解工作。

三是打好积案化解攻坚战。坚持领导带头包案,注重初信初访,做好提前防范,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避免矛盾累积和激化,加快积案化解工作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四是打好信访稳定保卫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执行力,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一次“清零”行动,做好排查摸底,重点做好源头管控并建立应急专班,全力确保建党百年大庆期间全区社会稳定。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