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萧山区矛调中心临浦分中心开通 “老弱病残”公共法律服务绿色通道

更新时间:2021-04-29 11:15:22    内容来源:   

走进2021“亚运兴城”攻坚之年,萧山区矛调中心临浦分中心(以下简称临浦分中心)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临浦分中心资源集成优势,依托整合司法所、信访、矛调网格员等相关资源,提升基层社会区域治理水平,补齐短板,进一步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着力打造基层公共法律服务重要窗口,针对“老弱病残”特殊群体,专班开通公共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提升“人文临浦、幸福临浦”有着特殊意义。

近日,临浦镇34个村社区治保调解主任、司法所全体成员、法律服务小分队相关人员一起在临浦分中心举行了“老弱病残”公共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开通仪式。

会上,法律服务小分队陈永铭律师着重介绍了绿色通道的整体方案、运行模式、工作制度、服务内容等,同时进行了授牌仪式。随后,临浦司法所从三个方面进行工作布置:一是提高站位,深度思考,深层次认识此活动的特殊意义;二是明确职责、合心合力,打通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三是数字赋能、智慧服务,尽量让群众少跑或不跑路。活动方案亮点、特点明显,实现“三个针对”精准服务,针对手脚不便的,实现上门服务;针对经济困难的,实现减免收费;针对一般案件,实现智慧先行。同时承诺,此类人员到矛调司法所现场,实行“零”时间等待服务。


会后,村(社区)人员纷纷戏称:这是一项“小棉袄”工作,暖心暖情,她们的今天,是我们的明天,要传承好中华美德,展现千年古镇人文临浦的风采,让她们感觉到生活在临浦是一种幸福,一种被宠。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