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省信访局专项督查组为萧山区房产领域信访难题把脉问诊开“良方”

更新时间:2021-04-23 15:30:34    内容来源:   

4月19日,省信访局一级调研员朱钗响率专项督查组赴萧山区,对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萧山区副区长方军、杭州市信访局督查专员陈亮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查组指出,此次督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重点开展化解房地产领域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围绕“消存量、减增量、防变量、提质量”目标,着力促进疑难复杂信访件化解,切实推动面上共性问题批量解决,带动信访总量显著下降。

调研中,萧山区信访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依次汇报了本区房地产领域信访情况及处置工作进展。督查组对萧山区在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上领导重视、机制完善、源头预防工作扎实等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对于难啃的硬骨头,萧山要敢啃、善啃,在薄弱环节上再发力、再加强。

督察组强调,萧山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绷紧弦、加把劲,做到精准分类、措施到位,全力提升信访化解效率,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一方平安。

方军表示,做好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关键在于全面梳理,提前预防,注重初信初访和源头化解。萧山区将认真吸纳、严格落实本次督查反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全力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推动萧山区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