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家门口”重温红色经典 悟初心重燃奋进力量 ——萧山信访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4-21 14:21:44    内容来源:   

4月14日,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萧山区信访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7人,前往坐落在凤凰山脚下的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和杨之华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家门口”的红色景点,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峥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展馆内,一件件饱含时代印记的文物展品,百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场景式陈列等,都生动再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1921年9月,衙前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聆听衙前农民革命的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辈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杨之华纪念馆

距离该馆不到30米,掩映在绿荫丛中白墙黛瓦的杨之华纪念馆,显得古朴素雅。展馆内,档案、图文、浮雕……每件物品背后讲述着杨之华作为中国妇女运动开拓者的英勇生平,党员们通过参观,近距离重温伟人风采,感悟着榜样力量。

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面对宣誓墙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坚定嘹亮的声音回荡在空中,再一次将誓言刻在每位党员心中。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真切感知历史故事,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精神和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作为党员干部,在铭记光荣历史的同时,更要在学思中践悟初心使命,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