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收到中国外交部的一封信,开发区中队摊上大事了?

更新时间:2021-03-15 13:51:46    内容来源:   

近日,萧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发区中队收到了一封印有“中国外交部”的来信,打开看后,发现是一封感谢信,内容和年前处理的一桩信访投诉有关。

2月4日,开发区中队接到一群众来信投诉,反映其万向路宁税村住址处的围墙外经常尘土飞扬且粪水味刺鼻,生活苦不堪言,希望得到职能部门的帮助。开发区中队副中队长王正芳接到该投诉后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前往调查。


经查,该围墙外的空地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征用土地,原本的围挡已被人为破坏,开了不少小洞,供人进出,场地内原先用于遮挡扬尘的防尘布也已被扯掉大部分,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绿叶菜地。显然,是附近村民私自将该征用土地变成了自家的菜园,并以粪水浇灌菜苗,这才有了投诉人反映的尘土飞扬及粪水味刺鼻的情况发生。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执法队员立即与该征用土地的场地负责人进行联系,要求其立即整改,做好该场地的扬尘防控措施,并对破损的围挡进行加固,同时加大对该处的安保管控力度,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另一方面,执法队员也积极联系社区,走访周边农户,对有种菜需求的村民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劝诫其不继续在征用土地上种菜。


2月5日,该场地的绿叶菜开始被清除,防尘网也重新进行了铺设。


而这封感谢信,正是远在北京工作的投诉人的女儿特意寄来的。信中,她对政府部门能够如此迅速帮助其父亲解决问题深表谢意,并表示自己远在北京,加之公务繁忙,无法尽孝照顾老父,有些事情只能靠政府帮忙解决。幸运的是,政府能急百姓之所急、以人为本,践行共产党员的群众路线,使父亲能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欢度春节。

这封“郑重”的感谢信,对区城管局执法队员而言,既意外又温暖。其实,诸如此类的群众投诉,区城管局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一般是接到一起,处理一起。而在处理信访投诉中赢得群众的认可,则是牛年新春最好的礼物。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