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寒冬里的“意外惊喜”!锦旗送上门,只因……

更新时间:2021-02-02 10:33:05    内容来源:   

 12月24日上午十点多,萧山区长热线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突然办公室里来了一位陌生人,将一面写着“热心为民 工作认真”字样的锦旗递到工作人员手里,自称是代其表哥送旗,表达诚挚的感谢后便匆匆离开了。

送锦旗的到底是谁呢?通过锦旗落款的信息,联系属地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

王先生是城厢街道萧然南路36号藕湖浜社区余家弄小区居民,曾于10月28日致电82812345求助,称其所住小区楼连廊无照明灯,小区内老人比较多,晚上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像他自己也老是要加班,回家楼道中一片漆黑,盼望区长热线帮忙协调,加装楼道照明灯。关乎民生无小事,工作人员在电话核实具体位置后,详细记录下王先生的诉求,立即将件交办至城厢街道。

余家弄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楼栋存在硬件设施先天不足,缺乏物业日常管理等问题。王先生反映的“架空”连廊,实则是室外平台长走廊。“架空”连廊下方是车库,而连廊连着楼道口,居民日常进出需通过此公共通道。由于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楼道口黑灯瞎火,居民上下楼非常不便。小区1、2幢,一共12个单元楼道,每个单元口均是如此,而这里共有居民144户,约420人。

接到居民来电反映后,街道立即联系社区进行实地踏勘。确定情况属实后,针对居民加装路灯的迫切愿望,城厢街道及时联系属地社区进行协商,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考虑到安装路灯要兼顾节能和使用方便,社区决定采取安装触摸延时灯的方案,并立即联系工人,采购材料,于11月20日对余家弄1幢、2幢楼道口的路灯进行安装。目前各楼道口均已安装完毕,困扰小区居民的路灯缺失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居民夜间通行安全也有了保障。

新安装的12盏灯,在寒冬的夜里点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温暖了群众的心,也因此有了开头这意外却暖心的一幕。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