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区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 信访动态 > 正文

心系百姓解民忧 萧山区长热线新年收获一面锦旗

更新时间:2021-02-02 10:09:22    内容来源:   

小小锦旗彰显大赞誉。近日,李女士手捧一面“心系百姓 执政为民”的锦旗,走进萧山区矛调中心,向认真负责、高效解决其烦心事的萧山12345工作人员当面致谢。

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2020年12月2日上午9时,萧山区城厢街道东阳桥社区梅和名府的业主李女士拨打了12345热线,话务员在一声响铃后,接起了这通电话。

李女士在电话里诉说小区内的一系列烦心事,工作人员耐心倾听,逐字逐句将事情登记下来。据李女士反映,主要问题在于小区物业的日常管理上。一方面是物业公司未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小区广场上散落了大量碎玻璃,李女士向物业公司反映后,3天时间过去了仍未有保洁人员清扫。另外,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顶部乳胶漆严重脱落、墙面发黑,且地面垃圾未及时清扫等等问题,同时建议物业在地下停车场设置小型垃圾桶。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7011号话务员即接即办,立刻联系城厢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等单位了解该小区物业管理状况,然后再次跟李女士核对诉求,将情况反映给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当天,区物业纠纷(专职)人民调解委员会即收到区住建局转来的关于梅和名府物业管理方面的反映,调委会华主任马上联系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并要求尽快落实措施,对方表示会尽快处理,停车库顶部乳胶漆脱落问题将通知工程部尽快予以维修,相关事宜小区物业会妥善处理好。

经整改维修后,目前梅和名府小区地下停车场天花板已重新刷漆,恢复如初。李女士另反映的垃圾散落、设置垃圾桶等问题也及时得到处理,小区环境明显改善。

由于受潮影响,天花板乳胶漆大面积脱落,墙体发黑


物业先垫出资金及时修理,墙面恢复


楼道杂物及时清理

物业纠纷问题纷繁复杂,有的甚至看起来是鸡毛蒜皮的问题,然而正是这些“民生小事”,切实关系着群众的生活。华主任介绍,像李女士这个案例反映的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在他们日常处理的信访件中十分普遍。对于此类问题的解决,他们的做法是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同时善用技巧巧化矛盾,争取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华主任的调解团队,自去年9月底入驻矛调中心以来,已经成功调处物业纠纷400余件,涉及新房交付质量问题、新老物业更换纠纷、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矛盾等方面。



作者:  编辑:鲁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