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周末去哪儿 > 路线·玩法 > 正文

嗨了嗨了!解锁小镇私藏玩法!这些“隐秘”角落被曝光!

更新时间:2021-09-04 17:4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明晃晃的阳光

照亮了周末放飞的心情

初秋的瓜沥

一点也不缺少风景

今天,由瓜沥镇和萧山网

联合主办的“周末去哪儿·

瓜沥,不得不去的地方”活动

第四站小镇亲子游组团出发啦

这就带你一起去找好玩的目的地


今天我们都是热血棒球手

首站大家直奔主题

——瓜沥棒垒球场

首次向市民开放的新建运动场

毫无疑问让大家期待不已

在专业棒球运动教练的带领下

大家体验了人生第一堂棒球课 

棒球

是充满激情和热血的球类运动

也是一项历史悠久的球类游戏

更是国际上公认的高智商运动

注重协调和技巧

被誉为绿茵场上的国际象棋

浙江友成棒垒球俱乐部王教练首先向萧山网网友们讲解了打棒球的基本礼仪。

棒球基本技术由接球、传球、击球和跑垒组成。其中,传球姿势有3种,即肩上传球、肩侧传球、肩下或低手传球。击球方法也有3种,挥棒击、执棒触击、执棒推击。最重要的一环是“接杀”……

在王教练的耐心讲解下,

大家对棒球产生了兴趣。

拉伸、马步,在教练带领下,

小朋友们和家长齐上阵,

一起开始趣味热身。

热身结束后就是实践教学环节,先练习接抛球,然后是投远。

轮到自己上阵体验时,孩子们乐坏了。在湛教练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摩拳擦掌,纷纷表现出想要尝试投球的兴奋感。

不一会儿,远处传来一声“嘿呀——”,只见棒球离手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这是小朋友投出的第一颗棒球。湛教练站在远处,不断纠正小朋友的肢体动作,小朋友们配合教练终于投出了完美的第一球。

接下来,和爸爸妈妈的接球练习开始。小朋友和爸爸或妈妈一对一成队,在绿茵场进行投球练习。

之后就是打击练习了,这也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环节。

一开始在场边支起的大网引起了小朋友的好奇,教练这会儿就为小朋友们讲解这张大网的用途,原来是用来做打击练习的球网!

挥舞起球棒,小朋友们化身“热血”棒球手。

教练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如何挥棒,一个、两个、三个........小朋友的进球数量越来越多。

场上时不时就会爆发出欢乐的笑声,抛球、接球、击球间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穿越千年的拓印艺术超赞

结束了棒球体验,大家在农庄愉快地用餐,为下午的拓印实践补充能量。下午1点,萧山网网友一行来到了瓜沥人文地标——任伯年纪念馆。

一进,二进,三进。

大家跨过门槛,

走进古朴的伯年故里,

参观了纪念馆的角角落落,

感受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大家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

动手学起了拓印,

领略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拓印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比雕版印刷更早出现,据载隋代文字的拓印技术已经很发达,唐代民间与政府都有专门拓印的机构。

在体验过程中,孩子们用心学习了拓印方法中的传统拓印法——扑墨拓法。

先将大小合适的宣纸盖在要拓的花纹或文字上;接着将宣纸轻轻润湿,然后在湿纸上蒙一层保护膜,用毛刷拂平,使纸紧覆凹处;

再用鬃制打刷有顺序地轻砸一遍,使得纸随着花纹文字而起伏凹凸;之后除去蒙上的塑料膜,待宣纸稍干后,用拓包蘸取适量的墨汁;在纸上轻轻扑打,完成拓片,过程十分有趣。

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在家长的帮助下,他们一起完成了拓印作品,并心满意足地和自己的拓印作品合影留念。


香甜无花果令人无比欢悦

百花虽敛、果实丰盈,

秋天注定是甜美的,

有这样一种果子,

藏在一个软软的花托里,

给人们带来甜美的芳香,

它就是无花果。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

位于王步山的无花果基地。

“世界无花果种质资源库”,

在国内外都有较高知名度。

园区有波姬红、

芭劳奈等多个品种的无花果。

近期正是无花果的上市期,站在基地一眼望过去,一棵棵绿油油的无花果树整齐排列,每一棵果树枝头上果实累累。青的红的、大的小的,沉甸甸地坠在枝上,形状可爱,好不诱人。

熟透的无花果颜色红里透紫、皮薄肉软,个头和人拳头一般大小,散发着甜蜜的味道,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想吃一口。

大家剥开外面薄薄软软的果皮,甜甜的果香顿时弥漫开来,红红的果瓤娇艳欲滴。放入口中,绵柔的果肉鲜嫩甘甜、味道浓厚、如糖似蜜,叫人欲罢不能。

在果园主人朱玉龙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原来无花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已知的就含有18种氨基酸,10种为人体所必需,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C含量尤其丰富。同时无花果也是富硒水果,其含硒量是食用菌的100倍,是大蒜的400倍;所含有20%左右的果糖和葡萄糖,极易为人体所吸收利用,是一种男女老少都非常适合吃的水果。

网友们畅快吃到了香甜的无花果和无花果干,品味到了甜美的秋天,无花果基地不时地传来欢声笑语。

这次亲子游不仅让网友

体验了高大上的运动之乐,

又丰富了味蕾体验,

扩充了许多知识,

大大开拓了眼界。

网友们直呼

收获多多,不虚此行。

网友有话说——

亲身体验棒球训练后,高年级的小朋友傅俊雄一下子喜欢上了棒球,他说“我最喜欢棒球的奉献精神,因为在球场上你可以牺牲自己去推进队友,为球队赢得胜利,我觉得这样做很酷。”

“天使的翅膀”表示,这次报名主要想让孩子感受一下棒球这项小众的运动,让她对棒球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而拓印艺术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和专注能力,以趣味性的方式让孩子对于传统艺术的传承有了直观的认识。一动一静两个环节,主办方安排得非常周到。

另一位家长“乐爸”也给出了好评。“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从未接触过的运动项目,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学到了新鲜好玩又专业的棒球知识。我们大人也通过这次活动得到了充分运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又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收获了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值得一来,很有意义!”

特别鸣谢:

瓜沥棒垒球场、友成棒垒球俱乐部、任伯年纪念馆、

王步山无花果合作社(世界无花果种质资源库)

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下一站,

跟着萧山网再出发!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