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周末去哪儿 > 图片集 > 正文

神秘庭院里“窥见”世外桃源,这里有一个匠心雕琢的小世界等你发现

更新时间:2021-05-14 21:2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都说浓缩就是精华,

即使是瓜沥塘头人,

可能也不一定知道

有个叫万家坞的地方。


这里深藏着一个

令人惊叹的“微观世界”,

等着有品味的你前去探秘。


图片


由瓜沥镇和萧山网联合策划组织的

“周末去哪儿·瓜沥,不得不去的地方”

系列活动第三站——“游瓜沥万园”

现火速征集3名幸运网友现场体验

5月15日上午跟着我们走起吧

00:51


图片

都有啥新鲜的?

萧网君替你提前探了探!

↓↓↓



图片

图片

匠心雕琢万千景

图片


图片


来到此处,推开古朴的木质大门,眼前的情景,会让你有种一下子步入神秘庭院的感觉。

步入园内,放眼望去,上百盆各式各样的精致盆景映入眼帘,造型各异、匠心独具、令人震撼。

在这个占地3000余平米的庭院中,郁郁葱葱的山石草木在这里寂静矗立,繁茂艳丽的皋月杜鹃竞相绽放,带着一抹抹深浅不一的红,衬托出这个“方寸之地”的雅致高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这一切景致,都“浓缩”在一个个小小的“重量级”盆里。




图片

图片

神秘庭院即将开放

图片


园子的主理人叫万建伟,是一个对盆景艺术有着狂热爱好的“盆景达人”,此处正是他亲自设计并匠心打造的盆景景观集合地。


图片


去年疫情期间,他沉下心来,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悉心布置了这个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世外桃源”。看着园子一步步的建造完成,万建伟万分欣喜。


图片


接下来,园子的主人希望通过以对外开放这个庭院的方式,把自己对盆景的这种喜爱之情传递出去,把养护盆景的经验传给周围更多的盆景爱好者。

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近距离体验的方式,和来自萧山乃至四面八方的盆景爱好者多多交流,让更多人了解盆景艺术的魅力。



小世界藏着大学问


从喜欢摆弄花草,到对盆景情有独钟,在与盆景“打交道”的过程中,万建伟深感自己每天和山石草木为伴,有一种特别的“缘分”。他十分庆幸自己是一个有缘以树为伴的盆景人,能够拥有一方这样的“小天地”,用一句话来说就是——“遇上盆景是一种幸运,爱上盆景是一种命运。”

玩盆景是一种修行,因为要花时间静心打磨。在一般人看来颇为高深的盆景艺术,在萧山瓜沥人万建伟的眼里,却是极赋灵性、兼具美感的。

万建伟介绍说,从国内外搜罗到各种有发挥潜力的盆景“半成品”,到自己和朋友亲自修剪出一个真正具有艺术感的盆景景观成品,这中间要经过选材、培土、浇水、修剪、造型等多道工序,也就是说养护一个盆景需要足够多时间的打磨,更是对耐心的一种极大的考验。

 

图片


虽然玩盆景的时候他每天起早贪黑,但和伙伴们看着一个个漂亮的盆景被设计成型,他便乐在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杜鹃盆景迎来最佳观赏期

图片


图片


当然,盆景除了造型之外,还需要后期精心的养护,才能延长其观赏期。如果不及时修剪,盆景就会过于茂密,无法更好地生长,因此修剪盆景十分必要。


图片


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盆景人,万建伟说:“就好比一个艺术品,一旦错过了最佳观赏期,那就等于‘暴殄天物’。”


图片


5月15日至17日,仅仅3天,这里以杜鹃为主体的盆景即将进入短暂的最佳观赏期。 

图片


如果你也和万建伟一样,

对盆景情有独钟,

那么不妨跟着我们的脚步,

一起去领略一下

这个神秘的微观小世界吧。


图片


报名方式:

图片


5月14日22:00前,在文末留言区或微信后台留言“我要瓜沥游+姓名+联系方式”,报满即止!(注:收到萧网君电话通知视为报名成功)

活动时间:5月15日上午9:15

活动地点:导航到万家坞自行前往

万家坞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主人说了,
如果你对盆景感兴趣,
欢迎“识货”的你,
到万园欣赏驻足。

图片

这里有诗有茶,有雅有兴。
一起静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等一场与盆景和杜鹃的“缘”来吧。


图片
图片


想要了解更多旅游信息,
请求助瓜沥游达人“沥小二”!
(长按识别太阳码进入小程序)


图片


 • end • 


作者: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