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渔浦诗词论古今 三江筑梦起新城 > 文化兴镇 > 正文

炎炎夏日好去处!义桥图书馆有冷气有书香,有颜又有料!

更新时间:2020-12-04 11:04:44    内容来源:   

立秋刚刚过去,“秋老虎”已经悄悄来临。烈日当空、蝉声不息,高温笼罩着整个义桥,暑期+高温,我们去哪儿?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夏日“充电”好去处:义桥图书馆


暑假期间,义桥图书馆中的读者数量,随着气温的攀升而不断上涨。这里有冷气有书香,这里有颜又有料!这里是假期学生和群众看书的绝佳好去处。


图书馆装修风格温馨,设施设备先进,除普通阅读区块以外,还专门开辟了儿童阅读区、渔浦清风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书籍)、萧山本土作家专栏。

周末,小义来到义桥图书馆,浓郁的阅读氛围扑面而来,一眼望去,座无虚席。有许多的家长和孩子坐在一起,正在聚精会神地阅读。平时的“熊孩子”,在此刻都成了安静阅读的乖宝宝,这不仅增进了彼此的情感交流,还能从小培养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和习惯。


图书馆内以学生为主,他们有的在认真的看书、做假期作业,有的在利用暑假时间学习课外知识。


此外,为了备考公务员、研究生的人也同样不少,桌上堆满了学习资料,正埋头奋笔疾书。安静、凉爽的学习氛围让大家能更专心地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


义桥图书馆为了给读者们创造一个清凉舒适的阅读环境,做好暑期的读者接待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人流高峰:对设备进行维护,确保空调、电脑、照明正常运行;馆内工作人员站在服务一线,维护秩序,及时整理图书。

还有一大福利等着你!在图书馆内,还有镇文化站编辑的渔浦文学杂志可以免费赠送给读者!喜爱文学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哦。


需要借阅书籍的小伙伴注意啦,下图是图书借阅的流程。


小贴士: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各位读者进入图书馆时,要记得佩戴口罩哦!同时要保持安静,禁止带零食奶茶和有色饮料入馆。

义桥图书馆简介

义桥图书馆是义桥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镇级图书馆——萧山图书馆义桥支馆。目前,萧山图书馆义桥支馆共有1300平方米,阅读区块600平方米,目前藏书4万册左右,为全区最大乡镇图书馆,馆藏量在南片最为丰富。并配套建有陈列馆、渔浦大讲堂、资料室等。

义桥图书馆:

开放时间:周二到周日上午9:00~晚上20:30(每周一闭馆)

具体地址: 义桥星天地4楼 

寻一处安静凉爽之地,选一本好书,让自己“静”下来,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一天,这个夏日,义桥图书馆欢迎您。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