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渔浦诗词论古今 三江筑梦起新城 > 文化兴镇 > 正文

义桥这条老街,撑起大众满满的回忆!

更新时间:2020-12-04 10:52:41    内容来源: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它最留恋的色彩;每个小镇,都有属于它的古街老巷;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时代记忆……若想要了解一座城市,一定要去它的老街走走,义桥这条“印象老街”地处浦阳江边,目之所及,皆是满满的回忆!


印象老街,有历史,更有人间烟火气


11月3日,公泰朝糕在义桥老街隆重开张!“今天新店开张,快来免费品尝!”随着老板的一声吆喝,冒着热气、新鲜出炉的糕点被围观人群一抢而空。

吆喝声、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让人有着最实在和最温暖的的亲切感!热乎乎、糯叽叽的公泰朝糕,博得吃客们的一致好评!“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味道真真好,老板,再来一块!”


虽然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块糕点,却是许多人从小吃到大的忘不了的味道,吃在嘴里是藏不住的幸福感。

公泰朝糕,是义桥镇的传统食品。用上好的糯米、精白晚米碾粉后,加入定制馅点,用模板定型,经煮后,软糯可口、清香扑鼻。既可自用,又可馈赠亲朋,也适合在庙会或民间举行上梁庆典时使用。2015年,公泰朝糕制作技艺被列入萧山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接下来,义桥阿兴羊肉、渔浦江珍、美仙馒头等义桥本土美食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名优特产旗舰店将陆续在老街一一开张,到老街品美食将成为当地老百姓的一种新时尚。

印象老街,有慢生活,更有特色文化,让人羡慕的不仅是印象老街上有这么多的美食可以品尝享用。除此以外,还可以欣赏义桥的书画作品,精彩悠闲,同样令人向往。

义桥镇将美丽城镇建设和民俗文化结合,趁着这次老街“变脸”,充分挖掘文化内涵,除了公泰朝糕、阿兴羊肉等当地美食,光影驿站、耕墨苑、民俗陈列馆、钱塘江诗路展示馆等都将设立在老街及周边,让老百姓、游客充分体验义桥当地特色文化。

在慢节奏的老街里,享受慢生活的小美好,现在的老街恰似老树发新芽,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有时间,我们一起到义桥印象老街里再走一走吧。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