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渔浦诗词论古今 三江筑梦起新城 > 印象渔浦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走进义桥,领略独特的文化智造

更新时间:2020-12-04 09:43:12    内容来源:   

为展现萧山打造新制造中心的决心和信心,萧山区委网信办、萧山网联合举办“新制造、新跨越——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来自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新浪、腾讯等20多家中央及主流新闻网站参加现场采风。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成员等100多家城市新闻网站通过线上直播,见证萧山“蝶变”,展现萧山风采。

11月27日下午,采风团走进了义桥镇,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引领网友们感受了一场文化与艺术、历史与传承的视觉盛宴。

采风团在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的带领下一同走进了美丽乡村昇光村,大家实地参观了“家和”婚调站和独具特色的“杭派民居”,在这里,一幢幢白墙青砖瓦黛的房屋依山而建,安逸闲适,这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在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神情肃穆,认真聆听,学习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接下来的一站是延续义桥镇老底子的地方——义桥镇印象老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老街的古雅店招,繁体的幡旗,木结构的店面,今日,在细雨的衬托下,老街将江南的水墨诗意呈现的淋漓尽致。在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的带领下,采风团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洋糖糕、油墩子、颂每鲜包子,还用舌尖去感受了非遗美食的魅力——公泰朝糕和义桥羊肉。

美美与共、义桥相逢。在美丽乡村新坝村内,庭院成趣、节点成景、串点成线、步步有景,采风团实地走访了百草园、共享果蔬园等特色点位,还参观了浙江当代油画院,听取了油画院周瑞文院长的情况介绍,在这里,美丽乡村和油画艺术产生了奇妙的碰撞,美景和艺术相得益彰。

在新坝村文化礼堂内,举行了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新街站媒体座谈会。义桥镇宣统委员俞国龙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向大家介绍了义桥镇文化建设、美丽城镇、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内容。

张波表示,义桥镇围绕环境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三大战略,积极打造“三江明珠、诗画义桥、未来城市”的发展定位。义桥镇是浙东唐诗之路的源头,具备丰富的诗词文化,此外,通过引进浙江当代油画院,打造里河文化古街,文化部落已逐步形成,我镇通过聚力文化建设,城镇内涵不断厚植,让“文化兴镇”的共识更具凝聚力。

张波指出,义桥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是位于三江汇规划中的未来城市核心区域。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义桥镇通过打好“文化品牌”以及义桥老街的改造提升,里河古街的建造,让传统与现代的元素产生碰撞,使义桥的文化建设与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得到展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勺水渐积成沧海,拳石频移作泰山。扛起文化兴镇的使命担当,义桥正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全面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千年古镇,再谱新篇;美丽义桥,再振豪情。义桥美丽城镇建设起点高、质量好、有内涵、有风情,必将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再增添一抹亮色!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