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渔浦诗词论古今 三江筑梦起新城 > 历史时刻 > 正文

浙江当代油画院新址启用暨2020全国油画展在义桥新坝村开幕

更新时间:2020-12-03 15:06:42    内容来源:   


10月31日,由萧山区人民政府、浙江当代油画院主办,义桥镇人民政府、浙江当代油画院美术馆共同承办的“美美与共·义桥相逢”——浙江当代油画院新址启用暨2020全国油画展在义桥镇新坝村隆重开幕。


浙江省原副省长、省慈善总会会长陈加元,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杨建新,浙江省科技厅原厅长蒋泰维,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许宝良,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佳伟,区文联主席黄勇芳,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义桥镇宣统委员俞国龙,浙江当代油画院院长周瑞文等省市区领导参与开幕式。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主持会议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辞

莫勤恒表示,近年来,义桥正大力实施“文化兴镇”战略,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繁荣与发展并进,不断擦亮浙东唐诗之路起点渔浦文化品牌,当前义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待文化赋能、艺术积淀。

他希望,浙江当代油画院的落户,将为义桥文创产业打开一扇新的窗口,推动义桥文创产业向多样性、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当代油画院能够发挥在油画艺术界的领头雁作用,吸引更多国内外高端艺术人才来义桥采风创作,助力义桥新坝打造浙江画家村;义桥党委政府将全力搭好平台,优化服务,为当代油画院提供最强保障,助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创作与研究平台。


浙江当代油画院院长周瑞文致辞


浙江当代油画院副院长张继东宣布2020浙江当代油画院作品展征稿获奖名单


获奖画家代表阮渭平发言


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讲话

萧山区副区长倪世英表示,义桥渔浦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源头、是浙西唐诗之路的重要结点,是钱塘江诗词之路的重要纽带,并形成了特有的“三江明珠、诗画义桥”文化品牌。而浙江当代油画院是浙江省文化旅游厅指导下的唯一一个经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批准的省级油画院,画院聚集了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上都很有影响的众多优秀油画家。本次浙江当代油画院新址启用暨2020全国油画展的启动,是一次全国名家油画艺术作品展览,萧山区政府也将以宽广的胸襟、海纳百川的精神,热忱欢迎省内外油画家到萧山、到义桥开展艺术交流,共同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杨建新讲话

杨建新表示,广大艺术家艺术创作的导向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而义桥正好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他希望浙江当代油画院的艺术家未来要在义桥创作出更多更优质的作品奉献给人民,也要让当地百姓更便捷地感受文化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百姓享用艺术生活提供了美好条件。


浙江省原副省长、浙江省慈善总会会长陈加元宣布作品展开幕!


据悉,作为新址启用后的首场展览——2020全国油画展汇聚全国各地老中青三代油画家作品总计85幅,风格多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免费观展。展览时间: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25日,开馆时间:9:30-17:00(周一闭馆),具体地址可导航搜索“浙江当代油画院”。 


浙江当代油画院(Zhejiang Contemporary Oil Painting Academy)是浙江省文化旅游厅指导下的艺术创作研究、学术展示、教育培训、推广普及油画艺术的学术单位。是唯一一个经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批准的省级油画院。画院聚集了浙江乃至中国、国际很有影响的众多优秀油画家。浙江当代油画院于2012年在杭州西子湖畔成立,现迁址到杭州萧山区义桥镇新坝村油画院大楼。油画院分别与丽水市美术馆、香港广告协会、丽水“在水一方艺术园区”、杭州栖霞美术学院馆、松阳“乡村798”、浦江嵩溪古村、富阳新登镇、三门健跳镇、丽水古堰画乡、淳安千岛湖梓桐镇、乐清雁荡小镇和海盐澉浦镇等地建立写生创作基地。建院8年,举办了8次大型画展,出版了6本综合画册,多次组织画家赴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和我国香港、上海等地举办画展和学术交流。2019年,画院在丽水、淳安、杭州、温州、衢州、台州等地开展油画巡展活动;组织画家在澳门举办画展。画院鼓励画家举办个人或群体画展,组织画家参与浙江省慈善总会开展的画作捐赠献爱心活动,还组织画家去部队开展书画服务活动。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