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统计动态 > 正文

“统计法进党校”,知识点都在这儿!

更新时间:2021-09-23 14:52:10    内容来源:   

为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构建良好统计生态,区统计局坚持常态化开展“统计法进党校”活动,9月22日,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嘉宾到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为全区新录用公务员作统计法专题授课。课程分统计概况、数读萧山、指标解读三个部分。

统计概况

傅嘉宾局长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以及统计法律法规,并就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职能、当前统计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以及萧山统计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绩等内容进行讲授。


数读萧山

第二部分分析了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并从浙江经济之强区、创业之福地、交通之枢纽等三个维度“数读萧山”。

指标解读

第三部分系统讲解了主要统计指标、统计数据生产流程等统计业务知识。

通过“统计法进党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公职人员对统计工作的了解掌握,筑牢了依法统计的思想意识,为推进全区统计事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