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萧统论坛 > 正文

【萧统论坛】重视思想,贴近生活的论坛了解一下~

更新时间:2021-09-22 14:32:27    内容来源:   

“萧统论坛”的第六期开讲啦

本期不仅重视思想还贴近生活

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下面一起看看有哪些内容吧

第一环节

首先,傅嘉宾局长从理论和实践的维度,从历史和国际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突出特征、核心要义。

傅嘉宾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傅嘉宾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统计工作发展。

第二环节

      凌国泉:萧山区十四届政协委员,杭州市律师协会萧山分会秘书长、上海君悦(杭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这几年,他从专业的法律视角切入,留心观察、调研、思考党和政府推进的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等,提出专业的提案、民主监督意见、调研报告及社情民意信息等。


凌国泉律师以“家庭理财的法律及法律意识管理”为主题,上了一堂精彩的课,他从个人和家庭理财这个非常贴近生活的角度出发,用不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做了法律层面的分析,指导如何规避风险,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第三环节

民情民意调查科朱丹清进行《萧山区错峰出行、货车限行调研 情况报告》的授课。她从为什么要开展“错峰出行”调查、如何开展“错峰出行”调查、“错峰出行”调查结果分析三个方面阐述。让我们更直观了解了错峰出行对萧山的有影响。

授课完毕后,萧山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陈丽红点评:错峰出行调查对了解萧山区群众对“错峰出行”、货车限行的真实感受,持续并更好地推进萧山区“错峰出行”、货车限行工作都有着非常积极意义。


最后,傅嘉宾局长就区统计局今后工作对全局同志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有关市统计局“统计联心、数为民用”服务活动,各科室要结合工作计划,对方案进行细化。

二是对工作亮点和成效及时总结宣传,使“统计联心、数为民用”主题服务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是希望全局同志积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参与度和有效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感悟红色精神,激发前行动力

家庭理财需谨慎,规避风险方唯真

错峰出行调查为更好服务萧山民众出行

本期萧统论坛这些重点

你get到了吗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