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统计动态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统计局史红局长一行赴萧山调研指导基层统计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16 20:15:00    内容来源:   

9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统计局史红局长一行赴萧山调研指导基层统计工作,浙江省统计局财务处处长刘陵良、省统计局能源和环境统计处副处长莫丰勇、杭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查队副队长王忠国、杭州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一级调研员李旭 、萧山区统计局局长傅嘉宾、副局长王勇等陪同调研。

史红局长一行参观了萧山区临浦镇统计驿站,听取了临浦镇关于统计驿站创建以及统计网格化建设的情况介绍,现场了解基层统计网格运作模式、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萧山区统计局傅嘉宾局长从萧山如何抓好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做优统计服务、做强统计宣传、加强队伍建设等五方面介绍了萧山统计工作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主要工作及成效。

萧山区统计局王勇副局长就萧山区如何创新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作进一步介绍。

王勇指出,统计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是萧山创新统计治理体系的尝试、是适应上级统计规范的必然、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的有效途径。萧山在推进统计网格化管理创新方面主要做法有三方面:一是抓住关键环节,谋划统计网格化管理试点路径;二是加强组织引导,推动网格化活动开展多样化;三是强化建章立制,保障网格化管理可持续推进。

杭州市统计局王忠国副队长就基层数据核查、数据质量管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统计局史红局长也交流了阿克苏地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有关工作,并对萧山区统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认为萧山在工作上有办法有亮点、在宣传上有创新有力度。

通过这次调研,增强了两地统计系统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提高统计专业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