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统计动态 > 正文

学+讲+考|区统计局组织统计重要文件、法律法规培训考试

更新时间:2021-07-30 15:19:09    内容来源:萧山统计   

“根据统计法,以下哪些行为应依法查处?”

“制订统计法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持续推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统计生态,日前,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应知应会”培训考试。各镇街(平台)统计负责人、统计人员,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闭卷考试,并参加培训。

区统计局场次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嘉宾参加考试,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真正掌握统计工作重要文件、法律法规的精神和要义,认真贯彻、严格执行,不断提高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提高质量,打造“主动抓、配合抓、常规抓、助力抓”的工作闭环,着力抓好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三要夯实基础,提高镇街统计人员、企业统计人员的稳定性,保证工作的延续性和高质量;持续推进统计网格活动,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激发网格生命力。

本次考试设置选择、填空、问答三种类型,采取闭卷的形式,涵盖《意见》《办法》《规定》精神、统计法律法规体系等多方面内容。

考试结束后,执法监督科科长方芳围绕统计法应知应会进行授课。

镇街(平台)场次    

区统计局副局长钱国恩传达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镇街(平台)培训考试提出要求。

执法监督科科长方芳授课

通过培训考试,有效检验了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镇街(平台)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统计法律法规的掌握、理解和运用,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王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