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萧统论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究竟为了啥?这场论坛让我们心中有数啦~

更新时间:2021-06-11 17:28:41    内容来源:   

学党史,悟思想!6月10日,区统计局“萧统论坛“第三期开讲啦!快来看看本期论坛有哪些内容吧~

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高级讲师郭凯钧为我们开展党史培训。

郭凯钧,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高级讲师,教育一科科长,萧山区人文社科讲师团团长,曾获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优秀奖及杭州市精品课。个人科研成果多次获得省市区奖项及优秀课题、论文曾在《学习时报》、《中国城市化》等多家报刊发表。

此次集中授课,她以《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专题,从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以及历史的思考三个部分入手,开篇名义地指出学党史的目的:

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接着她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们做了一次生动精彩的党史宣讲。

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与全体党员共勉,引导党员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分析历史。

萧山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嘉宾高度评价了郭凯钧老师的精彩课程。

傅嘉宾指出:郭凯钧老师以“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郭老师的讲课,既有翔实的历史资料作为支撑,又有严谨的总结提炼作为脉络,整体上思路清晰,逻辑紧密,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使我们大家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入,也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方法。

傅嘉宾强调,学党史就是要由表及里,不仅仅要学党史,更要加强思考,注重总结,从而更好的指导我们各项工作,就是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下来,综合科李翰晖以《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萧山区各行业的人员和工资情况,

二是近年来劳动工资工作的三个变化,

三是常见的几个易错点和案例。

王勇副局长进行点评:本期劳动工资专业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不仅能学到专业知识,还能从工资收入和从业人员两个方面了解萧山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行业趋势及招商引资发展等内容。近年来劳动工资专业变化较大,样本单位4个非营利性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4个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指标纳入GDP核算。需要更加注意基层培训和指标理解,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

最后,王勇副局长表示年轻统计人员讲课可以多注重讲授技巧,增加互动,提高讲课实效。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

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

学党史,悟思想,

为了更好做好统计工作,

我们一定不失统计人的本色!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