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统计动态 > 正文

萧山区统计局召开新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1-02-19 19:05:00    内容来源: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全身心投入到新年度的工作中去,2月19日上午,区统计局召开新年度工作动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为全年工作开个好头。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嘉宾传达了省委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市委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区统计局2020年度工作,并对新年度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1年,区统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领会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更加突显萧山统计的特色亮点,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信息咨询监督的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服务提升年”、“基础提升年”、“素质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突出数据质量管控统计督察准备这个重中之重,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

(一)强化法治意识,牢牢守住数据质量底线。

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治统能力,严守统计数据质量这一生命线。2021年是国务院统计督察三年巡查最后一年,我们要聚焦督察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做好迎接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一是强化底线意识,层层传导压力。

图片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和法治宣传教育。

图片三是强化数据审核统计执法。

(二)强化担当意识,确保统计数据依法入统。

当前,疫情防控已为常态,2021年的经济走势仍充满变数,在这种情况下,统计部门如何做到依法入统责任很重。

一是抓住岁末年初关键节点,加强专业方法制度的分析研究,抓好行业增加值率的测算、四上企业的进库退库工作。

二是加强对镇街平台以及重点企业的指导,千方百计防止数据漏统。积极配合区相关职能部门、镇街,做好重点企业总部经济数据归集的指导。

(三)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搞好数据监测和统计分析,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服务。

一是加强数据的监测。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

三是提高分析质量。

四是发挥宣传优势。

(四)强化创新意识,持续巩固统计基层基础。

一是持续深入贯彻41号文件精神。

二是推动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有效运转。

(五)强化争先意识,狠抓统计干部队伍建设。

干部队伍建设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是萧山统计事业得以健康发展的关键。2021年,我们将持续开展统计“三个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的整体水平。

一是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素质。

二是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

三是进一步强化各类考核。

(六)强化政治意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扛起“管好党员、管好干部、管好机关”的政治责任,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一是抓理论学习。

二是抓组织建设。

三是抓党员管理。

王勇局长就开展好2021年“三个年”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围绕“向数据问话、与数据对话、用数据说话”的思路,进一步深入开展“服务提升年”“基础提升年”“素质提升年”三个提升年活动,他指出要从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提升统计信息分析水平;提升统计法治规范化水平;提升服务基层水平;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提升统计宣传水平;提升干部素质水平等八个方面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评先评优及课题研究、业务能手评比等各类获奖情况,局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方面,为统计工作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补足短板,不断提高自己,在新年度的工作中奋发向上,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