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人口普查动态 > 正文

萧山优秀普查员风采展示(第三期)

更新时间:2021-02-07 16:13:35    内容来源:   

优秀普查员风采展示已经进行到第三期啦!

最后一期节目

我们要带你继续走近这群可爱的人

来讲述他们在人普路上的故事


靖江街道 鲍新枝

鲍新枝同志在许多人普工作的关键环节都坚持亲力亲为。她在街道组织普查员们培训时亲自讲课;在入户摸底阶段,反复跟村里指导员强调必须入户以提高短表自主填报率,有力保证靖江街道自主填报率保持全区领先。在她的不懈努力下,靖江人普工作在各个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和标准上都符合普查要求。

虽然街道人普办配备人员不多,但鲍新枝同志与她领导的人普小分队表现出顽强高效的战斗力,人口普查工作可圈可点,获得上级单位和同行们的充分肯定。


党湾镇 朱钊利

“钊钊,快来帮我看看,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钊钊,这样算是录入成功了吗”这是人口普查员的培训会议现场,那个忙的不可开支的年轻女性就是本次人口普查的指导员—朱钊利。

朱钊利深入一线,与普查员们一起在黑夜中工作。十月的早晚温差有点大,家中两个孩子都不幸染上感冒,但她白天要整理资料,给普查员培训,晚上进行人口普查,完全没有时间去照顾这两个生病的孩子。她虽然内心焦急,却仍面带微笑,兢兢业业,耐心地一户一户地进行人口普查。她肩扛责任、满怀热忱,用智慧和汗水,凭勇气和执着,拉开普查工作的序幕,铺就普查工作的道路,点亮普查路上的幸福之灯。她以微笑相迎、为大国点名。


益农镇 王张福

王张福同志担任益农镇人口普查办的主任,全面负责益农镇的人普工作。这次人口普查,他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发扬知难而进、不畏苦、不畏难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这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力求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

王张福同志坚持每周向领导汇报普查工作情况,同时积极与领导沟通,合理解决了人员、物资、经费等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带头下村走访,了解各村在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协商解决。同时通过走访企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对接工作,确保流动人口的准确性。通过多次前往派出所对接工作,确保户籍人口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多次深入瓜沥、益农四围垦地带,不管白天黑夜,都陪伴普查员一起寻找那些深藏在丛林间的房子,确保一个不落。


瓜沥镇 宣荣林

宣荣林年近六旬,是参加了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一名老兵,作为瓜沥有75个普查区,1284个普查小区,登记人口超三十万的大镇的人口普查业务负责人,深知七人普与以前相比有许多不同,政策性强、信息量大、手机操作繁杂,这给普查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

他能及早谋划,在“两员”落实、办公室组建、和1661个两员业务培训上下功夫,同时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自己认真学习,专心研究《普查员工作手册》,提高自身业务本领;二是认真做好两员培训为普查摸底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三是努力安排好普查办各项工作,能走村入户了解普查工作新动向,及时为各普查区排忧解难,并能及时督促各普查区的普查业务工作,一些边界不清和企业职工宿舍的普查工作能及时协调解决;四是严加质量关,在普查业务上能严格按照普查方案执行,使得瓜沥镇的人口普查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南阳街道 郭水平

郭水平同志作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南阳街道下属企业普查小区的普查指导员,对街道下属企业住宅区、企业单位、企业出租房内人口进行普查指导。他认真做好了企业选报人口普查员及人口普查员的专业培训工作,建立七人普工作群,在参加上级培训的基础上,把普查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时在群里跟普查员讲解,争取让各位普查员入户即能工作、拿机就能上手。

在他指导下,企业总计填短表1000多份,长表297份,他反复核对每项内容,同时注意好每项表格下的逻辑关系、不同表格项下的逻辑对应关系,查缺补漏认真检查防止错登、漏登、重登等错误出现。


红山农场 周丹丹

指导员周丹丹是红山农场机关单位的一名统计员,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需要入选为红山人普办成员之一。她全程参与了这次人普的所有环节,参与了培训指导、上门普查、数据比对等各项工作,当中碰到的困难和无奈都被她一一化解。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人普工作,如果下一个十年,她还愿意继续参加人普工作,更从容、更完善。


空港经济区 姜峰

姜峰同志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对普查人员信息不外泄,对于项目工地主要以流动人口为主的情况,要求在摸底时尽量多了解相关信息,以防正式登记时见不到人而无法填表,同时适时调整上门普查时间,做到既有效率也尽量不打扰工人休息。他花心思将上户普查时间以对象不同逐个进行科学设计,圆满完成数据录入工作。

除了上户普查,一有空闲他就对手中数据进行核对检查,这项工作相比于上户普查更需要严谨和细心,有时候算得脑袋发晕,想想这次普查的意义所在,总能收拾好心情继续奋战。

是我们普查员的辛勤付出

打开七人普工作的大门

在这几期节目中

我们向大家展示了一批

不辞辛苦、业务出众

严谨敬业的优秀普查员

但这只是我们众多普查员中小小的缩影

需要感谢所有普查员们的无私奉献

为我们圆满完成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

一起付出努力!!


作者: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