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最美统计人第二届 > 正文

来俊:深入实际 创新工作

更新时间:2020-04-14 14:33:53    内容来源:   

  来俊事迹

    来俊,女,1980年11月出生,现为萧山区统计局工业科科长,从事统计工作15年。作为科室的领头人,从能源科到工业科,她始终保持激扬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以扎实的业务水平,展现了年轻中层干部的应有的统计情怀和担当作为。

  在思想上,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能以一名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考维度,掌握发展要领,尽力做好新时代新要求下的统计工作。在业务上,作为15年工龄的统计人,先后从事过固定资产投资、能源、工业等相关统计工作,历经三次经普,积蓄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一名科长,对于科室工作有谋划、有远见,能聚焦主责主业,善于合理分解落实工作,严把数据关,努力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为领导决策全区经济发展方向提供数据参考。同时,她坚持学习,认真学习统计法规,刻苦钻研工业统计业务知识,积极宣传统计知识,不断创新做好基层工业统计工作。她不仅向书本学,还向基层学,定期下基层调研走访,做到事先充分准备,深入细致、有的放矢,不走过场、讲究实效。作为一名科长,她把自己所学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以年报会议为契机,深入浅出讲口径,谈方法,说变化,答疑解惑,提高基层工业统计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在团结同事上,她不仅能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更能在科室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工作氛围,带领科室干部团结向上,一起进步。

  15年来,她始终奋战在统计一线,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统计工作,也成为了一名统计战线上的行家里手、专家专才,近四年分别获得二次先锋党员和二次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的荣誉。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