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最美统计人第一届 > 正文

王丽红:用数据为决策做参谋

更新时间:2020-04-14 14:26:16    内容来源:   

  

 

    王丽红从2000年开始从事统计工作起,先后负责过工业、能源等多项专业统计工作,现任新塘街道办事处财政统计科服务业统计员,是这个科室一线统计员中资格最老的。

王丽红:用统计数据“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

  近年来,随着第三产业的兴起,从事服务业的公司越来越多,政府部门对服务业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作为服务业的统计员,王丽红的工作量相比其他统计员要大上不少。“新塘街道的服务业涉及七大行业,报表有40多张,”王丽红介绍道,报表多、数据量大只是一方面,最大的问题是,不少服务业公司的统计员都是兼职,流动性很大,“有时企业的统计员在上报数据的时候会出错,导致数据上报不成功,不成功就不上报了,也不和我联系”。遇到这种情况,王丽红就要亲自到企业里找到统计员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将数据及时准确地上报。

  在平日的工作中,王丽红也坚持对企业进行定期走访、调研,在帮助企业统计员提升业务水平、保证统计数据准确的同时,对企业的经营情况也有了详细的了解与把握。在此基础之上,她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街道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提做好参谋,并取得了突出成绩。

  “可以说,王丽红同志为我们街道两个大型专业市场的形成作出了很大贡献,” 新塘街道办事处经济管理和劳动保障科科长喻国强说,近年来新塘街道第三产业高速发展,王丽红通过分析数据,为在新塘街道家具市场和汽车市场两大特色产业的形成过程中,从合理选址到促进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参考。如今,这两个大型专业市场生意红火,背后有着王丽红的一份心血,“她不仅认真负责,对工作一丝不苟,还能积极调研、细致归纳,为街道决策提供宝贵的数据支撑,真的是难能可贵”。

  “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需要成倍的耐心、细心和责任感。在王丽红与她的同事们的努力之下,新塘街道先后获得了 “杭州市统计调查工作先进镇街”、“浙江省统计示范建设工作单位”等荣誉,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萧山区服务业发展先进工作者。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