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最美统计人第二届 > 正文

许金萍:尽责做好统计工作

更新时间:2020-04-13 16:02:00    内容来源:   

许金萍:尽心尽责做好统计工作  

    1996年至2018年,已从事统计工作达22年之久,许金萍是萧山区益农镇经发办的一名工业统计人员,还一直兼任着投资、能源等多项专业统计工作,是一线统计员中资格较老的统计员。

  近年来,随着益农镇融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大平台,一些大企业逐渐入驻益农,益农的工业统计工作量逐渐加大。针对新企业的加入,许金萍将企业按照不同行业进行分组分类,并建立QQ、微信联系群,并做到每半年及时更新企业统计人员信息,确保催报准确高效。由于一些企业统计员在上报数据时遇到困难,许金萍不仅通过网络远程操作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助,遇到比较复杂的问题就亲自到企业去找到统计员及企业负责人,帮他们把困难解决掉,加班加点也不以为意。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益农镇的工业企业统计报表都能保质保量及时上报。

  在平时的工作中,许金萍遵循“活到老、学到老”的原则,不断提高自身法制意识、业务素质,平时定期走访企业,帮助企业提升统计员的业务水平,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的同时,还对企业的经营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下一阶段的数据分析、汇总打下基础,为益农镇的经济发展提前做好参谋。

  在许金萍眼里,统计工作不是一项简单的数字加加减减琐碎而平凡的工作。而是直接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为此,在工作中始终抱着严谨务实的态度,将统计工作尽量做到一丝不苟,一数不差,始终将责任心放在第一位。同时要还不断地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策应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摈弃简单汇总上报为综合分析预测,力争把统计数据搞准、搞全、搞实。

  尽心尽责是许金萍对待统计的工作态度,许金萍作为一名统计人,毫不犹豫地服从领导的安排,不拈轻怕重、瞻前顾后,再苦再累也能勇挑重担。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