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 最美统计人第一届 > 正文

赵小芳:创新方法 堪为良师

更新时间:2020-04-09 16:07:03    内容来源:   

  

    赵小芳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的一名统计员,主要工作是劳动工资统计。“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很多,最多的时候有将近600家,上报时间也要求得比较紧。”赵小芳说,她刚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也觉得有些无从下手,“一家一家打电话是打不过来的”,必须创新工作方法。

赵小芳:创新方法 堪为良师

  考虑到辖区内企业数量、种类繁多的特点,赵小芳将几百家企业按照不同区块进行分组、建立QQ群,并为每个组指定组长,由组长协助她进行劳动工资统计的数据催报工作,并做到每季及时更新企业统计人员信息,确保催报精准高效。在数据上报截止期限的前几天,赵小芳每天都会联系组长们,每天更新数据上报情况,如果企业统计员在上报数据时遇到困难,赵小芳就通过网络远程操作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帮他们把困难解决掉,加班加点也不以为意。在她的不懈努力之下,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每次都是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上报率、及时率等均为全区第一。

  常言道,“工夫在诗外”,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赵小芳平日里对企业基层统计工作的重视是分不开的。每到季末,赵小芳都对统计工作中的易错点加以归纳梳理,并组织相关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每个季度还会安排走访,对企业统计工作进行跟进,对企业统计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以协调解决,得到了企业的信任和支持。

  在企业工作人员的眼中,赵小芳不但工作能力过硬,还是一位好老师。“有时我们企业的统计员临时变动,新统计员对工作比较生疏,赵小芳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杭州引春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科科长陈琳说,“有时一个简单问题问到她好几次,她也一点都不生气。”而赵小芳是这样说的,“我才是要感谢企业的支持与配合,正是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我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统计工作才进行得这么顺利。”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