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友成杯2020杭州萧山武术文化湘湖论坛 > 湘湖论武 > 中华武术的竞技与大众健身 > 正文

许勇

更新时间:2020-12-15 09:40:47    内容来源:   

许 勇:男,1966 年出生,中国武术七段,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萧山区武术协会会长、友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武术研究院湘湖讲武学堂”秘书长,担任出访联合国中国武术代表团副领队。创立了武术论坛品牌“国际武术文化湘湖论坛”已连续办了 6 届。获全国武术段位制工作百名先进个人称号,取得首批中国武术段位国家级考评员资格认证,为我国武术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许勇年青时代就开始习武,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参加国内的散打和太极推手比赛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日本进修期间,以陈式太极拳和太极推手的绝对优势成了日本太田武道馆的中国教练。在国外,不仅学到了他们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和行业专业技术,还亲眼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外的广泛传播,日本朋友对中国武术的青睐,以及对作为一个普通中国太极拳教练的尊敬,使许勇体验到作为中国人的一份自豪感。回国后,在武学精神的激励下,经过 20 多年的不断努力,把企业发展成为行业的单项世界冠军。武术能使许勇认识自我,强身健体,增强自信,广交朋友,多年来,他一直将武术精神融于企业经营管理之中。每年还出资 100 万元支持武术事业。先后承办了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全国企业家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和全国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还承接了多个全国各类培训班。还联合创办了国家武术研究院湘湖讲武学堂。运用新的创新理念管理萧山武术协会。除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外,掀起了争创“八法五步特色小镇”“中华武术特色小镇”和武术进校园等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