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友成杯2020杭州萧山武术文化湘湖论坛 > 湘湖论武 > 中华武术与中华文化的共融共生 > 正文

王友唐

更新时间:2020-12-15 09:26:31    内容来源:   

王友唐:1940 年 10 月出生,2000 年底退休,曾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体育部主任、高级记者,武术资深记者。中国体育记协、中国广播体育记者协会常务理事。采访过夏、冬季奥运会等重大赛事。


王友唐先生,自 1980 年介入武术报道,办过全年性中国武术节目、采访过 1982 年全国武术工作会议、1988 年首届中国国际武术节、1991 年首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等众多重大赛事活动。1995 年中国武协新闻委员会成立,主任为张耀庭院长,我任副主任,协助武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协调与媒体的关系,提出了武术是我国主动向外推出的体育项目,武术媒体人“只帮忙,不添乱”的准则。此后还采访过首届散打世界杯、散打王、世界传统武术节、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武术申奥等活动,是《武缘四牛》《徐才与武术》的主要撰稿人。至今仍经常应邀参加传统武术活动,继续为武术运动发展鼓与呼。


作者:  编辑:陈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