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友成杯2020杭州萧山武术文化湘湖论坛 > 湘湖习武 > 正文

武林名家 笑傲湘湖

更新时间:2020-12-14 13:27:05    内容来源:   

要说“讲”武是纸上谈兵,那么湘湖“习”武就是真操实练。众多武林高手、门派传承人一起现身湘湖湖山广场的水景秀舞台,展身姿、亮绝活,让人过足了眼瘾。

12月20日下午1点40分,湘湖湖山广场忽然飘来一阵寒风,在寒风中一艘船从湖面“飘”来。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各路“武林英雄”悉数登场。被誉为“全国推手王”的严国兴老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二十七式功夫太极拳表演。刚中寓柔,柔中寓刚,气势雄伟,动作精细,招招有讲究,式式合拳理,展示了传统拳式的独特魅力。紧接着,多名奥运冠军、武术冠军带来武术演练,矫健的身姿、灵活的动作,一招一式尽显侠骨风范,南拳、蛇拳、九节鞭、对刺剑、南刀、风影棍……各类精彩招数一一亮相,引发观众阵阵欢呼。其中,忽长忽短,发出阵阵响声的九节鞭表演和形似醉酒,霸气侧漏的醉拳表演都让围观群众激动不已。



作者:  编辑:陈茜如